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金山毒霸手机版杀毒软件评测
2006-10-26   

首先应该讲一下ivane的手机配置,我用的是MOTO的MPx200,操作系统是SmartPhone 2003,关于MPx200的介绍大家可以查看微软的网站,下载下来的是以.cab为后缀的文件,将之拷贝到手机里或SD卡里,然后在手机里执行安装,安装过程时如果您有SD卡就会询问您要安装到手机里或SD卡里,自己按需选择就可以了!安装完软件后,就会在开始菜单里看到金山毒霸的快捷方式,如图:

整个界面很简洁,就是个扫描的功能和一些选项,比起现在PC上Windows系统的杀毒软件的那些花哨的功能可谓是显得简陋多了,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菜单选项里面有什么可供选择的,如图:

第一项是扫描的功能,这个功能跟菜单左边的扫描功能是一样的,每个杀毒软件必备的一个功能

不一会儿,扫描就结束,只用了80.9秒,可能是我的手机上的文件比较少吧,但杀毒的过感觉也蛮快的!

第二项的无线升级,我试了之后可能是网络的问题总是连不上,不知是不是通过GPRS来连接网络的!知道的朋友麻烦告知一声!第三项的系统任务管理类似于PC上Windows系统的任务管理器,点击进去后你就可以看到当前系统正在运行的程序,你可以通过菜单选项里的各项功能对某个程序进行查看或终止运行,其实在之前已有其他软件可以实现此功能,如图:

而第四项的日志查看就跟我们PC上Windows系统的系统日志一样,里面主要是显示毒霸的相关操作信息,例如程序几时启动,程序几时进行过扫描,发现了什么病毒之类的!

第五项的选项设置则是有关毒霸本身软件的设置,觉得跟PC上Windows系统的差不多。

第六项不用多说了吧??不知道有没有彩蛋呢~

总的来说,金山毒霸 for SmartPhone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但是相比起Pocket PC的金山毒霸,这里少了个实时监控功能,也就是只能查毒杀毒而不能防毒,希望在新的版本能加上这样的功能!

作为初次涉及到手机杀毒领域的金山公司此次推出了免费的手机版杀毒软件,势必引来江明和瑞星的追击,看来这三大国内杀毒公司又要在手机杀毒领域来个血拼了,附:Pocket PC上的金山毒霸截图: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防止恶意代码导致疯狂弹出网页
下一篇:安博士V3高手版2006评测(1)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