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间谍软件的克星:McAfee AntiSpyware
2006-08-21   

一、自动保护,间谍难以遁行
安装AntiSpyware程序后,默认情况下,它会启用“自动保护”功能,在后台时刻监控内存中有无间谍程序和恶意广告插件运行。但有时由于某些原因可能导致“自动保护”功能被禁用,这时就需要手工启用。在AntiSpyware主窗口中,点击“Auto-protect”栏的“Disabled”链接,弹出“McAfee AntiSpyware”设置对话框,在“Auto-protect”标签页中选中“Enable Auto-protect”选项,点击“OK”按钮后,就会启用自动保护功能。
这时内存中一旦有“可疑程序”运行,AntiSpyware就会弹出警告对话框(如图1),询问用户是否进行删除操作,如果发现该程序十分可疑,点击“Scan and remove this programe”选项后,AntiSpy就开始扫描系统,然后列出查到的可疑程序,这时只要在列表框中选中该程序,点击下方的“Remove”按钮,就能完成清除操作。如果你确信该程序是正常的,在警告对话框中点击“Trust this programe”选项,这样AntiSpyware以后就会把它当作正常程序看待;要是您不想理会这个警告,直接点击“Continue what I was doing”选项即可。

图1 可疑程序的警告提示

[被屏蔽广告]二、火眼金睛,忠奸易辨
AntiSpyware提供了超强的查杀功能,能对内存、硬盘中的非法程序以及注册表项目进行彻底扫描,并且它的间谍数据库不断更新,时刻保持最新状态,分为全面扫描和自定义扫描两种方式,默认使用全面扫描方式。
在程序主窗口中,点击“Scan now”选项后(如图2),就开始全面扫描系统,完成后将所有查找到的可疑程序显示在列表框中,确认清除操作非常简单,选中要删除的可疑程序,点击下方的“Remove”按钮即可(如图3)。如果对某些可疑程序还有疑问,在列表中选中该程序,点击下方的“Details”按钮,弹出描述对话框,显示该程序在注册表中的详细注册信息,这样我们就很容易辨别此程序是否正常。如果将正常程序错认为是间谍程序,这时你只要选中该程序选项,点击下方的“Trust”按钮即可。笔者在使用AntiSpyware查杀系统后,确实体验到它超强的功效,不但能迅速查杀网络中流行的间谍木马程序,还可以对有害的插件进行彻底查杀,如3721、AD广告插件等。

图2 程序主界面

图3 查找出的可以程序

使用全面扫描方式比较耗时,如果想对某个磁盘分区进行查杀,不妨使用自定义扫描方式。点击主窗口的“Change setting”选项,切换到“Scan”标签页,选中“Custom Scan”单选项,接着在“Driver to scan”下拉列表中选择要扫描的盘符,最后点击“OK”按钮即可。
三、有“备”无患,快速恢复误操作
俗话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为了提高查杀间谍程序的准确性,AntiSpyware对被删除的可疑程序进行自动备份,一旦发现有误杀情况,立即进行快速恢复,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图4 恢复误删除程序

点击主窗口的“Restore programes”选项,在恢复对话框中选中被误删除的程序(如图4),点击“Restore”按钮,然后在弹出的警告对话框中点击“YES” 后,就能恢复被误删除的程序。
此外AntiSpyware还提供了日志、间谍数据库升级等功能,这里就不再赘述。有了AntiSpyware的帮助,我们就可以尽情地在网上冲浪,享受生活,不必再担心间谍木马和有害插件的侵犯了。

68476636-8002)

热词搜索:

上一篇:员工离职管理办法
下一篇:员工离职原因的研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