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VMware Pulse IoT Center 2.0 SaaS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安全地启用物联网
2019-04-25   网络安全和运维

  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昨日宣布下一代边缘基础架构和物联网设备生命周期管理平台VMwarePulseIoTCenter正式可用。VMwarePulseIoTCenter2.0推出更新的功能,旨在为客户提供物联网/边缘设备、互联传感器与应用程序的全生命周期的精细管理。PulseIoTCenter2.0将帮助实现顺畅且更安全的设备注册和配置入网,让启用物联网变得更加简单。

  边缘计算和物联网在改变我们的世界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如今,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在寻求利用来自边缘的数据,结合机器学习、分析和人工智能来帮助改善运营,变得更加敏捷,并抓住下一代商机。

  VMwarePulseIoTCenter是一款更安全的边缘基础架构和物联网设备管理企业级解决方案,适用于信息技术(IT)与运营技术(OT)团队及任何物联网应用案例。借助PulseIoTCenter,企业可以简化物联网的启用,实现大规模自动化管理,将IT安全标准拓展至边缘和物联网基础架构,并提升其物联网数据的价值。

  采用边缘计算运行分析的速度正在加快。Forrester研究表明,75%的决策者表示,实时数据处理的需求正在推动边缘物联网在分析领域的应用(1)。另据Gartner预测,到2025年,90%的企业数据将在数据中心之外产生和处理(2)。

  边缘计算和物联网虽已存在,但在物联网领域起步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例如:安全连接和编配来自不同设备类型的海量异构数据可能较为困难,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连接协议经常形成物联网孤岛,不可避免地导致管理成本高昂且效率低下,并拉大IT和OT团队之间的差距。因此,VMwarePulseIoTCenter2.0应运而生,它能够帮助企业应对边缘与物联网系统中的高度分布式、大规模及固有安全性的挑战。

  这些系统要求企业采用统一管理控制平面,以便在多个物联网应用案例(可能是数百万个连接设备)之间洞察、监测与保护不同类型的边缘系统。VMwarePulseIoTCenter的管理控制平面可以为IT和OT团队提供支持,从而帮助弥补两者之间的差距。

  PulseIoTCenter2.0提供下一代边缘与物联网管理功能:

  ● 支持SaaS:PulseIoTCenter2.0可作为SaaS解决方案使用。该SaaS服务现由VMware提供,2019年后期将由VMware云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提供托管服务。

  ● 低接触的设备快速配置入网:最大程度的低接触注册、批量配置入网与设备模板降低物联网启用时间和复杂性。

  ● 更安全的设备注册:使用独特的设备令牌ID或证书注册并关联设备,在最初配置过程中收集常见的设备系统属性及指标。

  ● 增强的系统管理:单一管理控制台提供不同物联网和边缘设备的大规模可视性——管理数以百万计的设备。帮助更安全地进行远程故障排除,将系统日志上传至PulseIoTCenter,并将指令和行动发送给网关。

  ● 增强的无线方式(OTA–OverTheAir)更新:精细控制和管理硬件或软件更新,包括时间设定、审批、激活和安装进程;使用基于向导的设置迅速配置并部署更新。

  ● 容器管理:向运行在兼容边缘计算设备和网关上的容器提供和发布指令。

  ● 丰富的警报与通知:面向托管对象组设置警报,通过电子邮件或通过RESTAPI向第三方发布通知。可以使用指标阈值设置基于设备的症状警报,支持设备离线警报、设备离线指标和批量采集功能。

  ● 缩小IT与OT团队间的差距:通过所有物联网设备的强大监测和警报功能,支持OT团队运营工作,并通过单一管理平台满足IT团队的安全与控制需求。

上市时间

  VMwarePulseIoTCenter2.0SaaS解决方案现可通过VMware托管服务获取。

热词搜索:VMware 虚拟化 云计算

上一篇:启明星辰构建“安全中台” 迎接产业互联网安全升级
下一篇:赛门铁克研究显示,三分之二酒店网站存在用户数据泄露风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