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斯坦福点赞! 华米Amazfit智能穿戴产品睡眠监测堪比专业设备
2019-03-21   网络安全和运维

  近日,全球领先的可穿戴设备品牌华米科技公布了其与斯坦福大学睡眠科学与医学中心(Stanford University Center for Sleep Sciences and Medicine)共同进行的可穿戴设备睡眠研究结果。研究显示,华米科技旗下可穿戴设备Amazfit产品可以精确地追踪与监测睡眠活动数据,准确度堪比常用的临床级活动记录仪。  
 
(Amazfit ARC 手环)
  
  斯坦福大学睡眠科学与医学中心主要开展与睡眠相关的专业研究和临床及教育计划,致力于改善患者健康护理和提升睡眠质量。斯坦福大学睡眠科学与医学中心研究人员挑选了31名参与者,让其在48小时内分别佩戴华米科技的Amazfit Arc(国内对应产品型号为Amazfit龙支付手环)和飞利浦Actiwatch Spectrum,并从两种可穿戴设备上收集记录并研究分析了每分钟的活动数据。这31名参与者中有12人没有明显的健康问题或睡眠障碍,另外19名有睡眠健康问题的参与者则是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睡眠诊所。
  
  通过记录并对比每个参与者佩戴期间的睡眠数据。研究人员得出结论,Amazfit Arc和Actiwatch Spectrum的数据具有高度相关性,两者的睡眠评分指标基本相似。这表明Amazfit Arc作为消费级可穿戴产品,提供了足以媲美专业医用活动记录仪的睡眠监测功能,有望在大规模的医学研究中发挥更大作用和价值。
  
  活动记录仪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便携型腕带式设备,可以用来记录人类的睡眠活动数据,但其临床使用因成本费用问题受到了极大的限制。截止目前,仍缺乏对具有成本效益的研究替代方案的独立验证。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消费级可穿戴设备也能成为睡眠监测的活动数据记录仪,并且 Amazfit Arc 能够输出与研究级活动记录仪相当的专业精准数据。
  
 
 

(Amazfit 智能手表)
  
  据介绍,此次合作意味着智能可穿戴产品的技术和价值再度获得来自专业机构的认可。研究中Amazfit Arc配备的相关硬件、算法已经应用在华米科技旗下 Amazfit 智能手表、手环产品中,比如米动手表青春版、米动手环2等,并在软硬件端迭代更新。在提供用户核心健康数据量化设备和技术的基础之上,华米科技同时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科学合理的睡眠等健康指导服务,用优质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便捷与健康的生活方式。

热词搜索:华米 智能手表

上一篇:VMware助力客户与合作伙伴加速云计算之旅,推动卓越成果与机遇
下一篇:锐捷RIIL推出新品“乐为网上办事大厅”: 智慧运维何乐而不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