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移动发布边缘计算“Pioneer 300”先锋行动
2019-02-26   C114通信网

       在2019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中国移动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边缘计算“Pioneer 300”先锋行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的见证下,中国移动李正茂副总裁与华为、阿里、Intel、爱立信、恩智浦、联想、浪潮、研华、Tridium等合作伙伴共同为“Pioneer 300”先锋行动揭幕。

“Pioneer 300”先锋行动是中国移动为推进边缘计算技术发展和生态繁荣,率先向业界传达资源、平台和生态三方面愿景:将在2019年,评估100个可部署边缘计算设备的试验节点,开放100个边缘计算能力API,引入100个边缘计算合作伙伴,助力商业应用落地。

同期,中国移动也对外发布了其边缘计算开放实验室成立后的系列成果,包括《中国移动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中国移动边缘IaaS平台BC-Edge、边缘PaaS平台Sigma、OTII边缘定制服务器,以及和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及垂直行业等领先公司合作的15个示范项目,包括边缘vCDN、云游戏、边缘AI、智慧工厂、智慧楼宇等重点应用领域。

本次“Pioneer 300”先锋行动标志着中国移动边缘计算相关工作已全面有序开展。面向5G及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中国移动将在全连接的网络平面之上,依托边缘计算打造面向全行业的算力平面,构建 “连接+计算”新型智能基础设施。围绕“Pioneer 300”行动的目标,中国移动将以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继续与业界一起合力推动边缘计算技术与产业发展,助力行业融合创新。

20190225184356

热词搜索:边缘计算 中国移动

上一篇:BAT云计算竞争殊途同归 国内一二梯队厂商差距明显
下一篇:联想与NetApp合资公司“联想凌拓”宣布正式成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