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华为云Windows容器服务,助力“管家婆”打造新一代云ERP企业信息系统
2019-02-11   网络安全和运维

  云转型大潮袭来,传统的软件部署方式的不足开始逐步凸显,主要体现在系统资源隔离粒度大且利用率低、隔离性弱、安装繁琐、产品版本管理复杂、人力成本高等,因此亟待向云平台服务模式转型,以彻底解决传统服务器模式部署、升级、运维效率低的问题。
  
  在企业ERP领域里,如何通过云服务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务,服务化后的ERP软件如何有效的利用底层资源保证服务SLA、如何快速升级并提升可靠性,都是上云之后软件系统非常关注的问题。可见,在云计算时代,软件企业急需变革,需要发挥云技术和市场环境带来的机会,以实现客户、代理和产业的共赢,帮助最终用户做到更省钱、更省事、更安全。
  
  “管家婆”是成都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任我行公司”)旗下的品牌之一,长期专注于中小企业信息化,为各种规模和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是国内中小微企业管理软件行业的创始者和领导者。
  
  任我行公司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了“管家婆”进销存、财务一体化软件。十多年来,管家婆软件凭借“实用、易用、贴近中小企业管理现状”的特点受到中小企业的广泛欢迎和信赖,目前拥有100万+的正版用户群,遍布全国的1000+健全的渠道经销商网络,具备完善的产品体系并围绕不同业态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在业内具备卓越的品牌形象。

  
  步入云时代,“管家婆”深知,要想继续保持竞争力和发展,就必须要向云平台服务模式转型。最终,任我行公司选择了华为云CCE服务。
  
  华为云CCE服务通过将K8S与Windows容器打通,弥补了Windows操作系统上软件容器化的空白,有效支撑已有软件系统进行服务化改造。通过容器进行编排调度,可以有效提升应用底层服务器资源利用率20%~30%,降低服务中断时长40%~80%,运维效率提升50%以上,为企业节约大量人力成本和维护成本。
  
  华为云CCE服务团队凭借在容器技术上的丰富实践积累,深入调研管家婆云化转型的痛点,帮助管家婆软件快速完成架构转型,将其传统的.NET应用完成容器化改造,系统业务启动速度得到大幅提升资源粒度更加细化,并充分发挥容器资源利用率高、敏捷灵活等特点,使其资源成本、人力成本、交付效率都明显优化,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从以往关注资源,变为关注业务,充分发挥公有云服务优势为最终用户带来更省钱、更省事、更安全的服务。
  
  任我行公司CEO表示,目前基于华为Paas层的能力,公司启动相关应用的改造,在资源利用率和启动效率和运维能力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后续还将基于容器做应用层的自动化编排和部署,相信两者的结合一定会大幅度提高部署效率。双方在Windows容器的合作只是开始,下一步将打造企业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依托华为云的新技术,服务于“管家婆”百万家中小企业。
  
  截至目前,华为云容器全栈包括容器引擎CCE、裸金属容器服务、GPU硬件加速、Windows容器、容器实例服务(Cloud Container Instance)、Istio服务网格、容器镜像服务(SWR)、应用编排服务(AOS)及应用运维管理(AOM)等一系列产品。华为云将依托在容器技术领域的创新,驱动各行各业快速运用云原生技术实施云转型,帮助用户快速上云。

热词搜索:华为 ERP

上一篇:混合、私有还是共有?好用才是硬道理
下一篇:地球为什么要流浪?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