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TU SG17 2019会议 | 探索人工智能安全领域应用
2019-01-26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9年1月21日,国际电信联盟ITU SG17 2019第一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总部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人工智能(AI)及机器学习(ML)在安全领域的应用。奥联首席技术官程朝辉博士出席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背景
  
  目前,AI技术和ML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并形成广泛且有益的应用,从机器翻译到医学图像分析等等。人工智能拥有极大的保护网络安全潜力,利用AI技术,人类分析师能够更有效、更准确地检测安全威胁并做好相关决策。多样化是数据分析的关键,然而,因可用数据量增长过大,以至于熟练的安全分析师在识别潜在攻击时也异常头疼,因此,利用AI技术和ML技术进行安全检测成为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AI授权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已经开发出来,基于其潜力和效率,可让安全管理人员不必总是考虑新的安全漏洞、威胁或其他意想不到的后果的出现。如果人工智将成为安全防御的一部分,就需要探索这些防御如何被颠覆。  
 
会议现场
  
  会议重点讨论了三个关键点,一是人工智能与安全之间的关系,二是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提高网络防御能力,三是在人工智能授权的基础应用程序(尤其是隐私风险)应解决哪些风险。

  
  会上,中兴通讯风险负责人表示,我们应关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提高网络防御能力,在APT防御应用方面,我们可以对人工智能进行设计,提高其深度学习能力,完成一些高难度的网络安全任务,例如DGA检测和恶意软件检测。然而,由于ML技术缺乏可靠的解释性和准确性,目前还没有准备好实践应用,此外,它还容易受到一些GAN攻击,这是网络安全的另一个研究领域。
  
  中国联通安全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已成为通信领域的研究热点领域。对于5G网络,人工智能相关研究包括终端用户服务体验、自动网络优化运行、数据分析等。当前,5G安全中的人工智能仍在初始阶段。

  
  通过本次会议,总体确定了未来ITU-T SG17需要研究的关于AI和ML安全的标准化方向,即确定各种特定安全和隐私控制方面的标准差距,解决已识别的威胁和风险,提出制定技术建议以填补这些差距的潜在方法,确定未来SG17的合作方向。

热词搜索: 奥联信息 人工智能 安全

上一篇:保护用户隐私,虚拟小号为6大行业保驾护航
下一篇:过关斩将,为什么我能成为锐捷爆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