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8云安全联盟年会共商网络安全发展
2019-01-24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9年1月20日,由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和国际云安全联盟(CSA)联合主办的“2018云安全联盟年会”,在深圳富临大酒店成功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云安盛筵,智观己亥”,云安全联盟理事会成员、顾问专家委员、成员单位代表、和合作伙伴共聚一堂,致谢2018,共迎2019,共赢未来!中国云安全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CSA大中华区主席、中国云安全联盟常务理事长、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首席专家李雨航,中国云安全联盟秘书长、CSA大中华区秘书长、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以及浪潮云、世纪互联、金山云、华为云、山石网科、360企业安全等重要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大会。
 

云安全年会现场

  
中国云安全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在会上强调: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正如其名,不仅仅关注云安全,还关注各类新兴技术安全,让各类精英成员踊跃加入,保持联盟的精英性。联盟是一个有政府指导和国际资源的中国民间社团,要更活跃地服务会员,更好服务这个行业,要把会员和优秀方案产品向社会推介出去。同时,联盟必须保持公正客观,所有的利益是服务于我们的成员,始终保持联盟中立性、公正性和权威性。随后,CSA大中华区主席、中国云安全联盟常务理事长李雨航总结回顾了云安全联盟2018年的重要工作,对2019年工作做了重要性指导,并送上2019年的祝福,表示进入联盟就是一家人,这是一次联盟年度大家庭的聚会。
 

方滨兴理事长发表演讲

  
中国云安全联盟及CSA大中华区秘书长、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兼评委沈寓实博士主持大会午宴,并对联盟各成员单位、专家及志愿者对联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沈寓实表示:联盟秘书处将会继续以中立、公正和服务的态度开展工作,维护联盟的精英性和权威性。沈博士还对2018年网络安全的发展做了回顾,并展望2019年网络安全发展。沈博士提到: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互联网快速普及,2018年网络安全发展表现在几方面——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数据的重要价值凸现,数据安全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公安部颁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网络安全领域相关标准的体系化正在加速构建和形成;人工智能、区块链新兴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安全挑战,信息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关乎我国网络空间安全。2019年将是网络安全领域的又一个重要年份,复杂的物联网攻击,不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数据安全立法等将是网络安全重点关注的领域。中国云安全联盟、中国云体系联盟将紧密合作,导入联盟资源,参与鹏城实验室等国家级重要战略任务,推动学科发展和解决国家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探索建立符合大科学时代科研规律的科学研究组织形式,积极推动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沈寓实秘书长发表讲话

  
在年会的合作论坛上,华为副总裁、国际著名金融安全专家 William M Genovese,浪潮云副总裁颜亮,金山云高级安全经理张娜,360企业安全集团云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刘浩,山石网科资深云安全技术专家任亮,云深互联CEO陈本峰等12位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表演讲并介绍了各自在云安全领域的特色方案及产品,同时,还有32家成员单位的产品在会场展示。方滨兴院士和李雨航主席还为近期加入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和国际云安全联盟(CSA)的单位颁发了入盟证书,新入盟的单位包括:龙湖集团、山东浪潮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市智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赛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宇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研矩行科技有限公司。

 

李雨航主席祝贺联盟新成员入盟

  
大会期间,方滨兴院士,李雨航主席,和沈寓实秘书长等进行了重要会晤,决定整合云安全联盟和云体系联盟的资源,共同参与鹏城实验室的规划和工作中。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建设创新型广东,推进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重大部署。实验室由政府主导,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为合作单位,协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先进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深圳国家超算中心、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中兴通讯、腾讯等高校、科研院所、大科学装置、企业等优势单位共建。
 

联盟核心领导和成员合影

  
鹏城实验室理事会由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担任理事长,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和工程院院士高文担任副理事长;实验室战略咨询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礼恒担任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和美国工程院院士沈向洋担任副主任。实验室目前设有三个学术方向:网络通信,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担任学术方向责任人。实验室以服务于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为己任,聚合国内优质创新资源,建设相关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开展跨学科、大协同的创新攻关,突破网络信息领域重大核心基础理论问题,保障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推动网络信息产业发展,引领未来学术发展方向。
 

主要参会嘉宾合影

  
中国云安全联盟和中国云体系联盟共同在促协会指导下做了大量工作,双方将立足开放的环境,共商网络安全事宜、共享网络安全成果的目标,共同促进国际云安全交流、促进云计算产业发展,全方位拓展自主创新和协同发展空间,共同推动进一步加强数据中心、产业园区建设,完善创新创业体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创国家级品牌方面,提升产业基础,筑牢发展根基。


热词搜索:云安全 网络安全

上一篇:安华金和发现国际数据库Oracle高危漏洞
下一篇:万国数据助力微软Azure ExpressRoute 提供云连接服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