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数据库时代来临,看浪潮商用机器如何以Power系列夯实云之基石
2018-11-28   赛迪网 卢敏

  2018年11月16日~17日,一年一度的数据技术嘉年华大会再次落地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本次大会围绕云、数据、智能组织前沿议题,倡导以智能智慧算法应用,发掘数据价值,以技术将企业链接到未来的战略制高点。
 
  数据技术嘉年华云数据库引领未来
 
  分享、学习、成长,没有企业的竞争,只有对技术的热衷与追求,数据技术嘉年华在走过了七年征程之后,此次大会的一系列干货,让参会者在思想的激变和碰撞中获益良多。
 
 
  既然是数据技术嘉年华大会,数据库自然是绝对的主角。ACOUG联合创始人,云和恩墨CEO盖国强表示,近代数据库技术的发展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商业数据库时代、开源数据库时代和云数据库时代。
 
  在云数据库时代,数据库成为了云内核的一部分、一个组件,云则成为主角。如果说拥有Redshift和Aurora等多种数据库产品的Amazon和有PolarDB等多种数据库的阿里云,以及微软、谷歌等是云时代的弄潮儿,那么,作为保障数据库稳定高效运行的服务器,则是云时代发展的基石,同样不容忽视。
 
  向云而生浪潮商用机器服务器脱颖而出
 
  在本届数据库技术大会上,服务器也成为一大亮点。在“应用实践:性能优化和诊断主题”分会场,来自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总经理房树新,作为在小型机领域专注多年的资深技术专家,以POWER系列服务器为例,分享了来自小型机领域的发展趋势,数据库性能优化和解决方案。
 

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总经理房树新
 
  房树新表示,K1Power拥有业界最强的关键应用服务器产品线,这得益于几个关键点。
 
  首先是最强的全新POWER9芯片及重新设计的内核微架构,凭借对称数据处理引擎、更高效的指令流水线、更高的单线程性能,为全线新品服务器提供更高效快捷的负载处理能力,每核性能较POWER8可提升40%,单核线程数提升4倍,L3高速缓存提升3.3倍,处理器互联带宽提升7倍,单处理器内存容量提升2.7倍,内存带宽提升2倍,IO总带宽提升2倍。全新POWER9芯片具备NVLink2.0、CAPI2.0和NewCAPI三位一体的领先硬件加速优势,面向加速器件、异构综合器件开放,大幅提升加速效率,深度学习框架性能超x86近4倍。
 
  以两款新产品为例,K1PowerE950对比同型号POWER8产品性能至少有40%+的提升,相比Power770+产品,性能提升2+倍。K1PowerE980对比POWER8同型号产品,至少有35%+的性能提升,相比Power780+产品,性能为其2+倍。
 
  其次是最优的主机级RAS特性。在研发和测试层面,40层的主板设计保障了高速信号传送的稳定性。系统还采用了双时钟、电源时序信号冗余的设计,选择低功耗期间,提升了零件的可靠性。以合理的元器件布局,提升了机器的散热效率;而高达20倍故障隔离寄存器提供了智能检测机制。在软件和硬件层面,定制化的企业内存保证了更多的热备内存颗粒,配置的拥有使用寿命高达22年的高可靠性风扇及铟金属片导热材质提升了导热效率,抗硫化电阻则提升了阻容器件的使用寿命。在产品和服务层面,浪潮商用机器自主可控的固件加密和数字签名功能,能够支持多种国际标准和中国政府认证,开发的国产可信计算模块完全符合国家可信计算标准安全引导和可信度量、控制功能;此外,还开发了国产UNIX操作系统K-UXforPower版本和AIX安全加固模块(K1PowerSSR),以更大程度地发挥POWER平台的潜能。
 
  POWER9服务器是业界第一款,也是至今为止唯一提交安装安全补丁之后,通过性能基准测试报告的服务器。所有使用POWER9芯片的服务器都已经预装了Meltdown及Spectre固件和操作系统补丁,可以在AIX,IBMi和Linux操作系统上防范所有已知的安全漏洞。
 
  最后,作为一款企业级应用解决方案,K1Power从横向及纵向扩展两个方面帮助用户:横向扩展服务器可以帮助用户构建最佳云基础架构,构建灵活高效的企业级私有云平台,纵向扩展服务器则专注在深度优化关键业务场景,为用户数据业务和关键业务提供私有云及混合云等多样化云服务。
 
  在纵向扩展(Scale-up)平台、关键应用事务处理云化的过程中,能够提供更高性能、更可靠、更少安全问题的虚拟机。在横向扩展(Scale-Out)领域提供的计算平台面向异构计算,有着更高内存带宽、更多互联等技术特点,使得POWER平台在计算层面的竞争上有一定的技术优势。
 
  举例来说,以横向扩展为例,配备最新POWER9处理器以及SMT8并行8线程,可以为企业核心架构提供强大处理能力的入门级企业服务器;而敏捷灵活的2插槽内高达4TB的内存密度,则为多种应用和工作负载提供高性能的处理平台;Power一贯的主机级RAS设计特性,支持企业运行的最高可靠性的同时,也支持数据库、ERP、中间件等多应用工作负载,以及前端、管理、测试、开发等多场景,为企业整合基础设施的多样化支撑环境。
 
  面向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用户需求,浪潮商用机器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支持POWER处理器、安腾处理器的浪潮K1高端UNIX服务器系统和基于开放Power技术的Linux服务器,为用户打造更加完整、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专业、敏捷的软件和技术服务,并依托于国际领先的制造和管理能力以及全球质量检测品控标准,以及浪潮和IBM遍布全球的供应链采购和物流体系,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广泛、迅捷、定制的端到端方案规划与售前、售后支持,驱动企业向“云”发展。
 
  K1Power系统第十次被誉为最可靠服务器,正常运行时间达到99.9996%,产品卓越的性能是浪潮商用机器赢得客户信赖的关键,良好的生态更是Power系列能在业界长青不可忽视的因素。未来,浪潮商用机器将围绕Power打造融合新生态,以Power的卓越性能及开放的生态,不断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创新驱动力。
 
  

热词搜索:云数据库 浪潮

上一篇:解放号亮相高交会,创新数字服务吸睛无数
下一篇:腾讯安全与青藤云安全联合发布"天眼云镜"主机安全产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