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BM 收购红帽:彻底改变云计算格局,成为全球头号混合云供应商
2018-10-30   IBM

  IBM 公司与全球领先的开源云软件供应商红帽公司(Red Hat)日前宣布,两家公司已达成最终协议,IBM 将以每股 190.00美元现金收购红帽公司所有已发行和流通的普通股,总价值约为 340亿美元。
  
  核心要点:
  
  • 2018年科技领域最大收购,将为企业充分挖掘云价值  
  • IBM 与红帽公司(Red Hat)联手,为企业提供开放云解决方案,实现 前所未有的安全性和跨多云的可移植性  
  • 该交易加速了 IBM 的高价值商业模型,使 IBM在一万亿美元的新兴市场中,成为首屈一指的混合云供应商  
  • 本次收购将使 IBM 在 12个月内实现自由现金流和毛利率增长,从而促进其收入及红利不断稳健增长  
  • IBM 将维持红帽的开源创新优势,扩充其丰富的技术组合,为其庞大的开发者社区注入活力  
  • 红帽将作为 IBM 混合云团队中的一个独立部门运营
  
 
IBM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兰(右),  
红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im Whitehurst(左)
  
  IBM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收购红帽是一项颠覆性的举措,这将会改变整个云市场。IBM 将成为全球头号混合云提供商,为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开放云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充分挖掘云价值,推动企业业务增长。”
  
  “目前,大部分公司在通向云的旅程上仅完成了20%,即租用计算能力来削减成本。而剩下的80%才关乎企业释放其真正的商业价值并推动业务增长。这是云的下一个篇章,企业需要将应用迁移至混合云,提取更多数据,并优化供应链、销售等各个业务环节。” 她补充道。
  
  “开源是现代 IT 解决方案的默认选择,我对红帽在企业中实现这一目标所发挥的作用感到非常自豪,”红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im Whitehurst 表示,“与 IBM 合作将帮助我们扩大规模、扩充资源并改善能力,以加速发挥开源对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性影响,并将红帽带给更广泛的受众,同时保留我们独特的文化和对开源创新坚定不移的承诺。”
  
  这次收购将两家一流混合云提供商汇聚在一起,帮助企业将所有业务应用安全迁移至云端。今天,一些公司已经采用了多云模式,但研究表明,由于受到目前云市场专有特性的阻碍,80%的业务工作负载尚未转向云端。数据和应用在多云环境之间的迁移、安全性以及一致性的云管理都受到了影响。
  
  IBM 和红帽公司将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并加速混合多云模式的采用。两家公司将共同帮助企业用户更快地创建云原生业务应用,跨多个公有云和私有云环境提升数据和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和安全性,同时实现一致性的云管理。在此过程中,他们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核心技术领域的领导优势,如 Linux、容器、Kubernetes、多云管理以及云计算管理和自动化。
  
  IBM 与红帽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已经持续了 20年,IBM 作为 Linux 的早期支持者,与红帽合作帮助开发和发展企业级 Linux,最近又为客户提供了企业级 Kubernetes 和混合云解决方案。这些创新已成为 IBM 价值 190亿美元的混合云业务中的核心技术。IBM 和红帽对开源社区的贡献超过了任何其他组织。
  
  罗睿兰表示:“今天的发布标志着我们长期合作关系的持续发展,而我们在今年 5月联合发布的混合云合作,则是我们实施收购的重要前提。”
  
  通过此次收购,IBM 将持续致力于红帽的开放式管理,开源代码贡献,参与开源社区和开发模式,促进其广泛的开发者生态系统发展壮大。此外,通过专利保证(Patent Promise)、GPL 合作承诺(GPL Cooperation Commitment)、开放式发明网络(Open Invention Network)和 LOT 网络等,IBM 和红帽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开源的自由特性。
  
  除 IBM 云计算外,IBM 和红帽公司还将继续建立和加强红帽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 AWS、微软 Azure、谷歌云、阿里云等主要云供应商的合作。与此同时,红帽也将从 IBM 的混合云和企业 IT 规模中受益,将开源技术组合扩展到全球。
  
  IBM混合云高级副总裁Arvind Krishna表示:“IBM 致力于成为真正的多云提供商,我们将在多云模式中优先使用红帽公司技术。无论在何处运行的开源技术,IBM 都会提供支持,推动其在全球商业环境中实现实质性扩展。”
  
  收购完成后,红帽公司将作为一个独立部门加入 IBM 混合云团队,保持红帽开源传统和承诺的独立性和中立性,当前产品组合和市场战略以及独特的发展文化。红帽将继续由 Jim Whitehurst 和红帽现任管理团队领导。Jim Whitehurst 也将加入 IBM 的高级管理团队并向罗睿兰汇报。IBM 将保留红帽公司的总部、设施、品牌和业务实践。
  
  红帽公司产品与技术总裁Paul Cormier表示:“IBM 承诺保留红帽公司的成功经验,即始终将客户和开源社区放在首位,这不仅对红帽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对日益庞大的开源社区来说亦是如此。自我们决定将开源引入企业的那天起,我们的使命从未改变。现在,全球最大的企业技术公司之一已同意与我们合作,扩大并加速我们的努力,并将开源创新带给更多企业。”
  
  财务细节
  
  收购红帽公司巩固了 IBM 的高价值模型。该交易将使 IBM 在 12个月内实现收入和毛利的增长以及自由现金流。它还将带来稳健且不断增长的红利。
  
  IBM 将继续采取严格的财务政策,并致力于维持强大的投资级信用评级。IBM 将在 2020年和 2021年暂停股票回购计划。
  
  签约时,IBM 拥有充足的现金、信贷和过桥资金,以确保交易融资。IBM 打算以现金和借贷的组合方式完成交易。
  
  此次收购已获得 IBM 和红帽董事会批准。该交易还需得到红帽公司股东和监管部门批准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交易预计将于 2019年下半年完成。

热词搜索:IBM 红帽 混合云

上一篇:中国电信天翼云杨居正:把握机遇,云计算助力中小企业转型
下一篇:面向大规模AI在线推理的可靠性设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