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智领公共安全 护航平安中国
2018-10-08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实现了长足的发展。人们充分享受着改革和发展为生活带来的红利,与此同时,社会公共安全作为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也日益引起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高度重视社会公共安全治理问题,指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构建全方位的公共安全防控网络。十三五规划中也同样强调,“资源共建、信息共享”模式成为主流,公共安全行业的整体信息化要朝着“高共享、大整合、深应用”的总体方向发展。一系列红头文件将信息化手段作为建设公共安全防控体系的重要实现路径,上升为国家战略性指示。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秉承企业战略与国家战略相结合的理念,积极践行通过领先技术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和使命,深入洞悉新时代公共安全事业新局面,为我国公共安全建设提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含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大安防、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数字化平台融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助力公共安全智能化发展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挑战当前 深刻洞察 构建公共安全信息化生态基础

        《中国城市公共安全发展报告(2016~2017)》指出,要构建“互联网+公共安全”新模式,充分运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提高城市公共安全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并搭建信息化综合平台。但公共安全各参与方之间的数据和流程尚未打通,内部的数据共享也并不充分,应用呈现一定的碎片化现象。在整合共享不足的情况下,全球第一人口大国的规模给公共安全各系统所带来的海量数据,更加剧了数据共享与处理的压力。

        公共安全行业对海量数据的处理需求和应用环境的复杂性,成为行业数字化演进的助推剂。新华三认为,要推动公共安全行业信息化的纵深发展,一个强大的数字化开放平台必不可少。只有基础数字化平台足够强大,数据的整合共享与深度应用才具备可能,数字化技术的“战斗力”也才能更充分地得以释放。强大的开放平台,辅之以数据整合共享和深度应用的力量,是未来公共安全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趋势。

全新布局 精耕细作 助推公共安全行业转型发展

        为更好地发挥平台厂商的龙头功能,助推公共安全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新华三除在前沿领域集中投入研发资源外,还从组织、产品及生态三个方面做出重要改变和全新布局,致力于为公共安全行业提供更加定制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实践推动行业数字化变革:

        从分散到集结:在组织布局上,新华三专门成立安平事业部,集合研发级、方案级和交付级资源,专注于公检法司、国安、政法委、军队及军工等行业,精耕细作。

        从“全科大夫”到“专科大夫”:组建行业专家团队,深入理解公共安全各行业需求,拉通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应用驱动网络、视频云、高性能计算、主动安全、智能安防等在内的各产品线,针对行业特点进行深度优化和需求定制。

        从传统合作到无界生态:正与全国120多家公共安全相关领域的软件商和集成商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以开放平台承接丰富应用,联合开发覆盖公共安全行业场景的最佳解决方案,群策群力,共同承担IT行业助推公共安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历史职责。

厚积薄发 稳健落地 护航公共安全信息化征程

        新华三凭借深刻的行业洞察及领先的数字化技术,积极参与到公共安全信息化的建设中,并连续多年保持在公共安全各行业信息化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公检法司四大重点部门为例,在助力智慧警务方面,新华三业已服务全国32个省级单位和300余家市级单位;在推动法院信息化迈入3.0进程中,新华三累计服务超过300个全国法院单位;在智慧检务领域,新华三累计承建20个省级检察业务专网、16个省级检察工作网、5个省级检务云平台、3个省级一体化运维平台、3个省级检察院桌面云;而在智慧司法方面,新华三以深厚的实践经验为依托,已承建15个省级监狱管理局和150余所监狱的信息化建设。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高度重视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雪亮工程”中,面对“雪亮工程”加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新华三整合自身实力并聚合生态合作伙伴,聚焦政府和民众两个主要服务对象,提出围绕“感、传、知、行、防”五维一体的“雪亮工程”建设方案。其中,国内首创、业界领先的鹰视系统,有效解决了视频监控领域终端复杂、管理粗放、排查困难等问题,牢牢把控“雪亮工程”的网络边界。

        作为“雪亮工程”网络主流供应商,新华三先后为石家庄、西宁、佛山、广安、绍兴、威海、贵阳等地区提供“雪亮工程”解决方案,切实助力了国家“雪亮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落地建设。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方案优势,以及在多地“雪亮工程”建设中的出色表现,新华三近日成功入选全国“雪亮工程十大解决方案提供商”名单。

        公共安全建设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全面小康建设,乃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非常现实和深远的意义。面对时代赋予的重大创变机遇,新华三将继续加大对公共安全行业的组织、研发与生态资源投入,全面助力我国公共安全行业实现数据的融合共享与深度应用,推动公共安全数字未来的最终实现,共建平安中国!

热词搜索:公共安全

上一篇:DoraHacks联合知道创宇等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发起首场区块链安全Hack
下一篇:标准+安全+服务——蓝盾股份树医疗大数据安全新标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