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AWS扎根中国 技术先行
2018-08-15   

     云计算在经过了十余年的发展之后,为整个IT产业乃至全球的经济带来了巨大推动作用。毫无疑问,云计算已经成为了当初所宣传的那样,“成为像使用水、电一样的IT基础设施。”

      作为云计算领域的排头兵与老大哥,AWS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在IaaS领域,AWS在收入和市场份额方面保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在2017年收入达到122亿美元,占全球IaaS市场份额的51.8%。

      不止于IaaS,AWS也渐渐向其他领域拓展,据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介绍,AWS已在云存储、数据库以及分析工具等方面默默耕耘,并逐渐处于领先位置。

      同时,AWS也积极投身于相关新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工作,AWS技术峰会就是这样一个平台,作为主打技术的盛会,该峰会面向全球各大城市。AWS也特别重视在中国的发展,容永康表示,2018年AWS首次在中国一年举办三场AWS技术峰会,包括北京站、上海站和深圳站。

      如今在中国有两个AWS区域,总共5个可用区,包括由光环新网运营的AWS中国(北京)区域,以及由西云数据运营的AWS中国(宁夏)区域。这意味着AWS在中国的业务加速开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AWS技术峰会2018北京站拉开了帷幕,探讨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开发和运维、安全性与合规等方面的创新功能、产品和服务。

AWS技术峰会2018北京站现场

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 容永康

      在峰会上,容永康分享了AWS在中国的诸多技术发布和创新成果,针对中国的两个区域,共有16个大的功能已经推出,以及大大小小的服务150多个。包括刚刚推出的Amazon Aurora,其作为一个全管理的数据库的服务,对于喜欢用传统数据库的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服务。借助于西云数据运行的三个可用区(AZ),16个计算节点,全方位的提供计算的效率,Aurora很好地实现了相比其他数据库产品5倍速度的提升,而成本却只有1/10。此外,为帮助用户更好的实现数据库的迁移,AWS推出了数据库迁移服务,希望可以协助用户加快上云的步伐。

      由此可见,AWS在中国市场不断开发新技术、拓展新领域,正如亚马逊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所讲,“就像盖房子,AWS并不是提供一个预制好的房子,而是给用户一个巨大的工具箱,在里面他们可以挑选所需要的工具,从而开发自己的软件。”

      新技术在发展,工具也要不断地升级。AWS不只是做IaaS,在机器学习、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也在不断发力,力图巩固自身优势。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

      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应用的场景十分丰富,亚马逊AWS依靠自身业务优势,在多种场景下均有所运用,例如电商、物流、语音及图像识别等。亚马逊AWS全球技术与开发者布道师团队负责人Ian Massingham介绍了针对开发人员的机器学习框架的具体细节,以满足不同的开发需求。

亚马逊AWS全球技术与开发者布道师团队负责人Ian Massingham

      为适应不同需求,AWS的开发平台包含了三层机器学习的堆栈,并随需要不断加入新的功能。框架和基础设施层属于比较低层的工具、资源类型,AWS提供了高性能的并行计算环境(AWS EC2 P3),开发人员可以选用自己需要的工具来开发出自己的机器学习的模型;往上是平台服务层,进行深度学习的工作流的管理(例如Amazon SageMaker),帮助一般的开发人员,把他们在软件开发方面的知识应用到机器学习过程中;最上层是应用服务层,是已由AWS做了预抽取或预培训的一些机器学习的服务或模型,开发人员可以直接使用,诸如视觉、语音、语言类的应用。

      举一个具体的实例,去年AWS发布了一款AWS DeepLens产品,它是一款可编程的智能摄像头,上面搭载了GPU以及CPU,依据以上框架服务,可以通过经过培训的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进行实时的视频的分析。AWS还提供了12个样板的项目,可以让开发人员直接通过DeepLens去部署服务。

      同时,AWS之所以吸引用户的原因还在于,AWS平台拥有海量的数据及丰富的应用场景供用户分享,AWS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打包成服务,即使用户不是相关的专家,也可以轻松去使用。

      AWS作为云计算的先行者,所带给中国用户的不仅是先进的技术,正如峰会的主题,未来AWS还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建非凡”。

热词搜索:中国 技术

上一篇:北塔BTSO3.0.0智慧运维平台焕新发布
下一篇:Ixia推出创新的数据包级可视性解决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