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揭晓
2018-07-30   C114中国通信网

        今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和《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网易集团、新浪公司、搜狐公司、美团点评集团、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小米集团位列榜单前十名。其中,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连续六年位居前三,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还排名第一的腾讯被阿里巴巴反超,屈居第二。

        报告指出,2017年,互联网百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总收入达到了1.72万亿,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6%,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提升。营业利润总额为2707.1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82.6%。83家企业实现盈利,利润率超过40%的企业达到11家。前两名的阿里巴巴和腾讯互联网业务收入占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总收入的25%以上,营业利润占总体比重近60%,"大象快跑"再现骄人业绩。

        据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是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企业评价榜单,评价指标综合考虑企业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的8类核心指标,科学改善数据处理算法,将企业经营的合规性和社会效益纳入评价范围,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客观中立,不断提高评价结果与市场的贴合度,对我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严谨的研究。 

热词搜索:百强 中国 互联网

上一篇:2018投资风口解析,哪个行业能抢占先机?
下一篇:7纳米工艺麒麟980即将到来!或将最先搭载于华为Mate 20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