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获500万天使融资,优维为企业提供一站式IT运维解决方案
2016-07-11   猎云网

  “互联网企业之所以业务发展更加迅速,和后端出色的互联网化运维能力有关。而传统企业受限于业务模式、企业技术架构、组织架构、运维流程以及运维能力,优维希望可以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化运维体系,这正是我们创立优维科技的初衷。”
  对猎云网说这段话的创业者叫王津银,是“优维科技”的创始人。他2005年从大学毕业后,先后在腾讯、YY、UC从事IT系统运维工作。2015年,王津银瞄准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的契机,与2位腾讯同事一起创立优维科技。他向猎云网独家透露,公司已于去年6月获得500万元的天使投资。
  王津银表示,优维科技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IT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包括全栈DevOps运维平台和互联网运维最佳实践服务。把互联网化的DevOps运维能力完整的产品化、平台化实现,这是优维和其他运维公司的最大差别。
  优维的全栈DevOps运维平台主要包括4块功能:1.企业IT对象资源管理;2.运维自动化;3.智能监控;4.面向IT运营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另外,随着平台的进入,优维的最佳实践能力也无缝转移给企业,例如运维标准化和规范、技术架构优化等等。
  面对基于IaaS的中小企业客户,优维会提供云端SaaS模式的接入方案,降低中小企业使用平台的成本,快速获取业务收益;而对于数据安全有较高要求的传统大型集团类企业客户,优维为其提供完整的私有化交付方案,并与合作伙伴一起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从技术层面来说,王津银强调,在客户的目标服务器中安装Agent后,剩下的运维工作全部可以由平台实现自动化完成,例如如信息获取、资源监控、数据分析、应用管理自动化等。
  作为一个通用的能力平台,优维实现了IT运维的产品化和平台化,并能弹性适配各行业的技术平台需求。从实际的市场情况,优维目前基本覆盖物流、保险、证券、航空、金融等行业,这也进一步验证了其行业适配性。
  和很多目前创业的垂直类运维产品工具(如监控、日志分析、APM)不同,优维更聚焦在某类角色多个场景的覆盖能力上,打造其平台性优势。用平台沉淀使用场景,形成用户黏性。优维注重从基础架构层面到业务层面的全流程能力打通。从企业内水平价值链来说,平台能够提供开发、测试、运维等多角色IT需求。
  王津银介绍,后续优维会进一步加强市场推广。在SaaS端他们将推出免费的社区版,供初创小微企业使用;而对于传统企业集中的地区,他们也正在逐步拓展。
 

热词搜索:优维 运维 SaaS

上一篇:VMware将世界领先的云访问安全代理合作伙伴纳入移动安全联盟
下一篇:监控易入驻华为企业云 携手开启云监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