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斐讯发力渲染云 打造“互联网+”文创产业链
2016-07-07   

  不久前引爆全球的《魔兽》历经近两年后期渲染制作,最终拿下超14亿国内票房。而同样拥有众多炫酷特效的《独立日:卷土重来》上映几天已揽下了近4亿票房。随着CG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国家对文化产业的日益重视,影视、动漫、游戏等行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2015年,国内文化创意产业规模近2000亿元。市场规模和发展速度空前的同时,对渲染的要求和标准也越来越高。
  然而,对于制作团队来说,如果自购渲染硬件,单套应用引入成本巨大,而且维护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采用传统手工操作式的渲染农场,一方面需要消耗极大的CPU、存储、网络等资源;另一方面,随着跨地域影视明星与电影创作者的合作增强,大量的影视后期、渲染对远程协作需求日益迫切 ,而传统渲染农场协作管理复杂,无法满足快速、高效渲染的需求。
  针对上述痛点,在云计算、智慧城市、数通产品等领域均有建树的斐讯,凭借自建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全面技术能力,联合业界通过打造专业的渲染云平台,提供领先的渲染云服务,推动文创业和斐讯云整体业务应用落地。

渲染云平台让渲染更便利更高效

  从2013年布局云计算以来,斐讯深入行业应用和发展,与行业龙头企业密切合作,积极打造行业云平台。在文创领域,斐讯与专业渲染服务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渲染云平台。该平台是基于分布式计算系统的大规模弹性渲染农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自助式渲染云服务,包括: IDC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云计算、存储资源服务,云计算平台服务和渲染应用服务。

  斐讯的渲染云平台采用软件定义计算、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和大规模负载均衡能力的云计算技术体系架构,能够很好地解决影视企业和个人在软硬件购买上的高额投入但成本回收困难的痛点。目前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斐讯渲染云分别推出了基本版 、专业版和企业版三类服务。
  该渲染云平台,不仅可以大大降低渲染硬件建设和运维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显著提升渲染能力,让渲染的便利性得到大大提升。斐讯方面表示,“通过租赁渲染资源、提供基于Web的全程服务,一方面可以把繁琐的渲染变成傻瓜式的操作,同时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快速扩展渲染计算能力。另一方面可以让客户专注于自身的制作业务,促进渲染行业分工。”

多重优势让斐讯渲染云与众不同

  从早期的浪潮到现在的阿里云,越来越多的云服务商开始竞相发力渲染云,抢占愈来愈热的渲染云市场。斐讯云凭借深厚的技术、资源等多重优势,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斐讯云计算研发中心负责人梁琪辉阐释了渲染平台的核心优势:平台整合了国际主流渲染农场的技术、资源和云计算模式的长处,能满足影视企业对大量的CPU/GPU/内存/存储等云计算硬件资源与专业渲染工具等软件和商业license 授权资源的需求,能承载大量用户高质量多时长的集中处理任务,并返回最终组装完毕的高质量成品影视作品。
  从市场层面看,和Renderbus、炫云、Csrender、渲动未来等服务商相比,斐讯渲染云不仅在节点、服务器数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更具有配置高、性价比高、线上线下一体等优势。
  此外,斐讯云在数据中心建设和云平台技术方面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方面,斐讯在全国甚至全球自建数据中心,以提供扎实的IDC基础资源,满足不同地域客户需求。高标准的数据中心,高配置的渲染服务节点,能有效提升渲染效率;另一方面,斐讯自主研发的PhiCloud云平台整合了计算、存储与网络资源的IT基础设施能力,利用光纤高速网络进行数据的传输,能提供按需使用和按需付费的云计算服务。

从渲染云到文化创意产业链:斐讯在路上

  在强大的数据中心和云平台技术的基础上,斐讯致力于将渲染云落地实践。据了解,《大圣归来》、《捉妖记》等影片的很多片段是通过斐讯云上海、常州等数据中心渲染。据悉,斐讯今明两年即将完成北京、重庆、上海二期三地数据中心的建设,以提供更多的渲染服务节点,并与承德市高新区合作共建斐讯-承德云计算数据中心,为承德市政府提供渲染云、旅游云等一系列信息化建设与服务。
  “除了核心的渲染云服务,未来斐讯还将逐步打通线上、线下,并将业务延伸至整个文化创意产业。”斐讯方面称,“面向个体创作者、规模较小的创作团队,将通过线上提供创作的任务来源、各种创作所需资源、在线自主渲染、成果交易支付以及项目投融资服务。对于规模较大的企业用户,通过线下渠道提供动漫渲染、后期制作、游戏开发、人才培养、项目孵化服务。而延伸业务则围绕文化创意产业,依托文创基金,提供包括影视、动漫、游戏项目投融资服务,对接大型发行渠道,搭建衍生产品开发平台,进行影视游戏IP版权与知识产权交易。”
  以渲染云为切入点,进一步打造“互联网+”文创产业链,深度发力行业云,斐讯不断稳固其在云计算市场的战略布局,可以想象斐讯在未来云计算行业的角逐中必将争得一席之地。

热词搜索:互联网 斐讯 软件定义

上一篇:启迪国信灵通应邀出席中国网络安全大会
下一篇:VMware将世界领先的云访问安全代理合作伙伴纳入移动安全联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