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启迪国信灵通倡导建立自主可控的安全移动生态圈
2016-07-05   

        近日,由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安全可控移动OS+技术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企业级移动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作为国际领先的企业安全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启迪国信灵通应邀参加了会议讨论,并倡导建立自主可控的企业级安全移动生态圈。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以及智能移动终端的迅速普及,移动终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企业级业务场景之中,并成为重要的信息化终端。然而,未经有效审核与管理的移动设备却可能催生严重的安全问题,移动化的特点使其脱离了传统安全防护模式的网络边界,给政府、军队、企业的安全管控带来极大困扰。在此次研讨会上,来自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软件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元心科技、启迪国信灵通等政府领导、企业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中国企业级移动安全自主可控和市场应用发展。
 
        在讨论中,启迪国信灵通企业移动化市场研究中心专家、高级市场经理邱小庆指出:“要提升中国企业级移动安全的自主可控能力,首先是要在自主可控的前提下,增强对于移动设备与移动应用的管控能力,确保移动应用符合组织的强制性安全规范,并对违规行为进行合理处置。另外,移动化安全管理系统应该尽量减少对于用户体验的打扰,同时通过整合移动应用、提供统一的移动入口等方式提高应用体验,确保移动安全规范能够真正落地。”
 
为此,启迪国信灵通与自主品牌移动终端提供商、OS提供商合作,以EMM平台为基础推出了双系统解决方案。平台采用双系统终端,区分工作、生活使用环境,严格限制手机“工作模式”下的功能,如白名单管理、禁止蓝牙/NFC/WIFI接入等,并可以监控手机在监所范围内的使用状态。而且,管理平台还可以实现平台与终端间的安全交互,包括门禁认证、系统切换,并实现业务系统数据加密存储、安全传输,满足工作与生活的双重需求。
 
        “要满足企业级移动化市场的自主可控需求,我们希望同政府、行业组织以及元心这样的自主操作系统提供商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在技术研发、资源互补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探讨,以打造自主可控的企业移动化生态圈。”邱小庆强调。
 
 
 
 
 
 
   关于启迪国信灵通
北京国信灵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信灵通)是国际领先的企业安全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清华启迪控股旗下企业,隶属启迪数字集团。凭借十多年来对于企业移动化及企业移动安全领域的专注和积累,公司可以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整体安全移动化咨询规划,并覆盖从移动设备管理平台、移动应用管理平台、移动内容管理平台、企业移动应用开发平台,移动IM平台到具备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沟通、协作、移动视频语音会议系统的BeTalk和移动安全邮件BeMail,以及移动应用安全加固、移动杀毒、移动应用监测等全系列移动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  
 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启迪国信灵通官方网站:www.nationsky.com
 

热词搜索:

上一篇:施耐德电气观点:数据中心锂电池时代的到来
下一篇:启迪国信灵通应邀出席中国网络安全大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