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听开发者讲述监控易+百度告警带来的“化学反应”
2016-01-27   中国IT运维网

  如今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占领了多数用户的终端,而作为两大移动OS阵营之一的Android市场应用层出不穷。一家定位Android市场开发的企业,如果想要自己开发的应用快人一步,就必须提升开发效率,这时就需要借助第三方服务或工具的力量。使用第三方服务或工具,不仅能提升团队开发的效率,还能为企业节省人力、时间成本,以便可以更好地投入到技术创新中。
  我们公司就是处于移动互联网事业中的一家创业型公司,主要从事Android桌面开发。公司发展得很快,开发的应用也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取得这样的成绩令公司所有工员为之振奋,自然工作热情和效率也提升很快。

应用遇难题

  不过,在进行应用开过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在Android手机桌面与后台进行交互的过程中,有时候因为后台出现异常而导致应用没有反馈的情况,或者出现程序响应延时比较大的问题。对于一款移动应用,这些问题会严重影响Android手机桌面的用户体验,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款第三方服务,可以实时监控后台服务的运行情况,帮助我们及时发现故障并解决。

选择监控易

  通过对市场上一些主流监控软件的测试,我们重点考查了监控易(jiankongyi.com)和另外一家名称类似的产品。经过多次测试以后,觉得监控易安装非常方便,其功能也比较实用,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测试频率的需求,并且能够及时发现故障和告警,因此我们最终选择了监控易。
  在使用监控易进行监控的过程中,发现确实非常方便,并且故障告警也很及时。但是我们对于以前的问题仍心有余悸,希望能再利用一个第三方告警平台,从而做到“双保险”。

问题得解决

  经过与监控易官方技术支持的沟通后,发现监控易支持自定义脚本告警,从而与第三方告警平台对接。这样一来就简单了,现在使用脚本告警的方式很方便地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们选择了百度告警作为第三方平台,只需要按照以下两步骤进行配置,就可以轻松实现电话告警、短信告警、微信告警和邮件告警。
  1、在百度告警平台中配置服务和升级策略
  (1)配置升级策略,使用电话、短信和微信接收告警,具体可以参考帮助文档中的策略管理;(2)配置服务,将其作为告警接收的入口。ID和token可以在百度告警平台中获取。
  2、在监控易中配置告警脚本
  (1)在监控易的告警管理中,配置脚本告警方式。
  (2)上传告警脚本,参考内容如下,其中ID和token要换成你自己的。
  @echo off
  set id=你的ID
  set token=你的token
  set event_type=trigger
  set description=“script alert test %1 %2 %3 %4 %5”
  set head=servicekey:%token%
  set data={'service_id':'%id%','description':'%description%','event_type':'%event_type%'}
  echo %head%》D:\alertscript\data.txt
  echo %data%》D:\alertscript\data.txt
  “D:\curl.exe" -s -H %head% -X POST -d %data% http://gaojing.baidu.com/event/create>;>D:\alertscript\result.html 2》D:\alertscript\error.txt此脚本中依赖curl,需要下载对应的版本,并解压放入目录D:\中。curl下载地址:http://curl.haxx.se/download.html。
  (3)点击测试,触发告警。
  通过以上设置,既能享受到监控易的高效监控,又融入了第三方告警平台的补充功能,我们不用再担心后台出现问题。也再次感受到监控易的强大自定义能力,我为监控易点赞。

热词搜索:

上一篇:解读:斐讯公有云缘何快速上位?
下一篇:VMware推出新一代超融合软件,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提供简单高效的基础架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