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金数据牵手博奥生物打造健康大数据平台
2016-01-19   中国IT运维网

  1月11日,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和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信息技术领域的旗舰企业中金数据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旗舰企业博奥生物跨界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健康风险及管理大数据平台。中金数据总裁张利女士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与博奥生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金数据总裁张利(右)博奥生物高级副总裁邢婉丽(左)

  中金数据是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外包、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IT综合服务提供商,在金融、政府领域具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以优势服务领域为基础,开拓了云计算、大数据、业务连续性、移动业务、金融云、健康科技等细分行业业务线。中金数据在大数据IT基础设施方面,特别是信息安全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可以为健康大数据的快速、稳健发展提供不可或缺的技术保障。在健康领域,中金数据通过移动互联网延伸健康管理的服务形态、服务渠道,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由其投资并筹建的中金慈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以健康管理、预防医学和诊疗医为一体的“中金健康云”管理平台。


联合签约领导合影

  博奥生物是国内生物医学领域的领头羊,一直致力于为生命科学和基因工程领域开发、提供创新性技术产品和服务,以“致力科技创新,成就健康梦想”为己任,15年来开发出一系列围绕健康的“测、调、增”的创新技术和产品。目前这些技术正在以连续数据流的方式,不断地产生TB级(万亿字节)甚至PB级(百万亿字节)的健康大数据并开始服务于大众健康,博奥生物正在发展为中国致力于生命健康大数据研发和应用的领先机构之一。此次大会同时推进了博奥生物的 “糖尿病精准防控”项目,该项目联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等权威机构,以糖尿病基因检测为入口,推进糖尿病多因素评估应用于糖尿病精准防控工作,使我国糖尿病风险评估、早期诊断、精准医疗和中国人群糖尿病健康管理迈向新台阶。


糖尿病精准防控发布会现场

  中金数据和博奥生物此次战略合作意向的达成,将共同推进面向健康大数据和健康管理的创新技术和系列产品的研发,共同建设以基因数据、健康档案数据为基础的健康风险及健康管理云平台,探索全新的服务形态,并合作开拓新的市场。此外,双方未来还将在公民健康信息安全、隐私保障、健康大数据处理和分析及健康大数据业务拓展等多方面深入合作。以博奥生物在其业务领域的专业性为基础,中金数据安全、稳定的IT设施和信息技术为保障,共同努力为推进我国精准医疗发展、实现中国健康梦做出贡献。

热词搜索:

上一篇:移动运维标配,监控易发布APP 2.0
下一篇:VMware携手英特尔安全将移动安全融入企业威胁防御生命周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