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监控易:专注不保守 一直在创新
2015-12-08   中国IT运维网

  监控易(jiankongyi.com)是美信科技2015年推出的一个新品牌,在此之前,我们一直在做传统的运维产品。美信科技做了多年运维产品,现在拥有2万多各行业用户,20多万免费用户,还有很多试用版的用户,这些用户对我们产品的口碑评价非常好。


专注技术创新

  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效果?
  这与美信科技对技术的专注、对技术的坚持是分不开的。美信从成立开始那天起,就定位于成为一个技术型公司,虽然我们有机会去做一些项目或者是销售方向的公司,但是我们一直坚持做技术、做产品。
  最开始的时候公司是没有专职销售的,并且一直持续了好几年。在没有专职销售的情况下,我们仍然拥有了众多的客户。这些客户从哪来呢?就在于很多用户用过美信产品、包括试用过我们免费版的客户,都感觉我们的产品非常好用,跟其他产品对比非常有特色,能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因此,我们才拥有了这么多客户,才能让公司在没有销售的情况下一直生存到现在。
  在没有获得投资以前,我们的销售额每年都在增长,并且最近几年都是在翻番。这种情况都是在没有销售的情况下完成的,虽然总额不是很大,但在国内也是很少见的。
  这几年我们积累了很多核心技术:分布式云架构,海量设备秒级监测,BigRiverDB,容器技术,等等,这些在运维领域是我们核心的技术门槛。有了这些技术,让美信在很小的情况下,就可以同国外的大公司如IBM、HP等同台PK。

口碑引来客户

  我们拥有很多大客户,像中石油、三峡云计算中心、住建部等,在公司很小的时候就做成了这些案例。这些客户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不是我们通过销售手段赢得的,而是客户自行打电话向我们咨询,在网上下载试用我们的产品后,感觉非常好而决定采购的。例如总参,也是主动打电话联系我们,经过多次沟通,美信的产品把他们的问题解决了。而此前,他们试用了大量的国内、国外的产品,都不能满足其要求。


  分布式云架构和大规模监控技术解决了很多大型客户的运维难题,比如中石油几万个加油站的监控。当时中石油要监控加油站的时候,也试用了国内、国外很多产品,都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也是通过打电话找到我们,用了我们的产品仅几天时间就把难题解决了。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技术创新,帮助客户解决运维核心问题。

实现真正监控SaaS

  我们十几年来积累了几十万个监测探针,开发几个、几百个很容易,但是开发几十万个,把它们整合到一起,还要高效、稳定、可靠、长期的运行,这是一个技术门槛,也是我们在这个行业做得这么久的实力见证。


  监控易是我们两年前开始做的,我们花两年时间做了内网监测容器技术,这是我们区别市场上已有SaaS产品的一个核心技术。容器是安装在客户的内网,通过它就可以把局域网内的所有软件、硬件,包括应用和业务全部监控起来,并且把数据收集过来,把报警和性能数据通过安全可靠的模式传到云端。容器包括一个智能调度引擎,几十万个监测探针,还有一套高性能数据库和加密组件构成。
  正是由于容器技术的成功,我们才可以给客户提供一个可商用、工业级的解决方案。可能大家也在市场上看到了一些通过SaaS提供运维服务的产品,但是这些产品不足以给客户解决真正的问题,尤其是客户对安全要求比较高或者要求比较苛刻的情况下,基本上完不成工业级的解决方案。市场上很多产品是通过公网穿透客户的防火墙,监控客户的网站,或者监控局域网内的数据库,它们都要在客户的防火墙上打开不同的端口,然后才能使用SNMP或其他技术,这就给客户的系统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我们通过容器技术,只需要在客户的内网安装一个免维护的监测插件,就可以把客户整个局域网内的所有运维信息全部收集起来。在不更改客户安全策略的情况下,安全可靠地把数据反向连接地传到云端,实现云端监控。

颠覆运维体验

  通过监控易可以实现颠覆性的运维体验。


  现在的客户运维环境越来复杂,机房可能分布在全国各地,甚至是全球各地,需要运维的产品可能既有公网的、也有内网的,通过监控易的移动客户端、手机客户端,就可以真正实现随时随地查看到管理的设备、应用处于什么情况,看到这些业务处于什么情况。运维人员能够随时随地收到报警信息,查看报警报告。这是一个革命性的运维体验,在以前是做不到的。传统的网管软件都是割裂的、单独的,装在内网,然后进行监控、运维。但是有了监控易,就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运维,并且能把不同地域的运维系统串联起来,通过一个平台进行管理。
  监控易可以支持各种场景的运维方式,无论是多用户多数据中心、单用户多数据中心、单用户单数据中心,还是公有云、私有云,都可以部署使用。
  多用户多数据中心一个典型的例子是IDC,一个IDC可能有很多用户,不同的用户要求不一样,其运维资源也不一样,IDC可以通过监控易的平台建立一个增值服务。每个用户登录上来以后,看到的就是他们自己要管的那些设备。
  企业也是一样,比如在北京、上海都有需要运维的机房,通过监控易就可以把这些机房全部管理起来。无论这些设备是在公有云上,还是在私有云上,都可以实现动态的管理。
  不管公司也好,个人也好,总是要给别人提供一些价值,你才有存在的意义。尤其是作为一个产品型公司,你必须得有自己的技术,才能给别人提供价值。
  监控易做到了!

  注:本文为监控易联合创始人陈新刚在“2015监控易分享交流会”上的演讲

热词搜索:

上一篇:双十一、双十二后,一封来自上海数据港的信
下一篇:实战用监控易管理文件服务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