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王安顺亦庄调研 聚焦中金数据产业升级
2015-11-12   中国IT运维网

  11月9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来到北京经济开发区视察调研,中金数据作为开发区首家服务性企业,也成为了市长调研一行的重要一站。中金董事长杨洁在中金北京数据中心,全程陪同王安顺市长并汇报了中金数据十年来的发展与现有业务情况。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金数据以高等级数据中心为依托,结合市场需求先后推出云计算、大数据、IT服务外包、行业应用、移动健康应用和业务连续性等多领域服务产品。已形成了IT产业集群化的开发与运营,并不断根据国家指引与市场趋势升级完善。对于中金这一发展思路王安顺市长给予了肯定,并在与中金员工会谈中表示,中金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瞄准产业高端,聚焦优势领域重点突破,不断推动北京制造业向高精尖转型。


  目前,中金参与制定数据中心、云计算、IT服务外包、信息安全、灾备和业务连续性等领域数十项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王安顺市长在此处与中金员工展开简短交流,提出要向国外先进思路学习和转变。杨洁董事长对此深表赞同,中金业务升级之路是今后的工作重心。


  中金大数据业务在金融行业服务领域,创造首个利用分布式技术实现语音数据处理与分析商业化应用,也是国内首例满足金融外包监管要求的银行大数据云服务,投资建设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应用大数据工程实验室,获北京市发改委重点支持。中金携手华夏银行,开创了全面数据中心外包服务,双方紧密合作,现已联合申请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并将在大数据、云计算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另外,北京金融云项目为打造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云金融数据后台和运营平台,旨在构建北京金融服务的新生态。业务连续性服务为4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的3家(建行、农行、中行),以国税总局为代表的政府行业,超过60家长期稳定合作的客户,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中金健康云采用了领先全球的“健康数据银行”业务模式,并通过移动互联网延伸健康管理的服务形态、服务渠道,打造国民健康数据银行。在出版发行行业提供全线ERP产品,客户覆盖全国15个省,市场份额连续十五年全国第一。产业互联网则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五大创新板块。


  除了主要业务的工作总结,杨洁董事长还向王安顺市长汇报了公司的经营状况以及未来企业打算,随后一同参观了高等级数据中心机房。

  王安顺市长对中金数据以高等级数据中心为基础,辅以国内领先的业务连续性和灾备咨询能力,搭建金融级安全标准的云计算平台,着力发展金融大数据和行业应用的发展思路予以肯定,并对中金数据金融大数据发展前景尤为重视,勉励企业加大投入稳健发展,并要求开发区给予持续关注和扶持。



  王安顺在后续座谈会上再度强调,要以《中国制造2025》发布实施为契机,瞄准产业高端,聚焦优势领域重点突破,不断推动北京制造业向高精尖转型,尽早实现“在北京制造”向“由北京创造”的转变,带动京津冀成为引领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先行区域和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战略高地。

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安顺亦庄调研 聚焦中金数据产业升级
下一篇:监控易创业分享:有趣、有爱、又有钱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