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星环科技牵头成立国内首个Hadoop技术及应用推广联盟
2015-09-09   中国IT运维网

着眼Hadoop应用,前所未有

大数据是互联网+概念实现的重要依托,而Hadoop则是大数据的技术实现的核心。虽然现今各种大数据联盟层出不穷,但是专注于对Hadoop技术应用和推广的联盟却十分罕见。

日前,中国Hadoop技术及应用推广联盟(又称“Hadoop推广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举办成立大会。联盟是在上海市政府经委和产业院的支持下,星环科技牵头,由相关企、事业单位、机构共同发起,以自愿方式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并在此背景下开展活动。

技术先行,市场并进

与其他大数据联盟不同,此次成立的联盟将致力于Hadoop落地案例的推广,以弥补过去Hadoop平台在市场上的短板。参与联盟的成员由Hadoop平台厂商、云服务商、应用软件开发商、国内知名硬件制造厂商和当地政府代表构成。联盟希望打造一个完整的Hadoop技术与产业链,使Hadoop的技术进步与市场开发齐头并进地发展。加速国内Hadoop大数据技术的市场推广。

聚力合作,突破瓶颈

作为新兴技术,由于专业技术人员的缺乏,Hadoop技术本身的成熟度和易用性一直都是困扰开发人员与企业用户的难题。

而联盟的成立,将多个IT领域的力量合于一处,一方面提高Hadoop本身的成熟度和易用性,另一方面,培训Hadoop相关的技术人才,最终建立以Hadoop为核心的工具和应用的生态系统。为当前Hadoop技术的发展打破瓶颈。

参会成员,业界巨擘

当日,来自Intel、Ucloud、Cisco、H3C、lenovo、星环科技、浪潮信息、华电天仁、上海理想、博康智能、立元科技、诚道科技、华迪集团、庚顿电子、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中科九度、思华科技、诺褀科技、亚信电子、华胜天成、恒生电子、IBM、万国数据、信雅达、文思海辉、海康威视、荣之联、卫宁软件、上海产业院等公司的代表到场发言并表示祝贺。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将迎来新的纪元,行业内部众志成城,聚力开拓,结合各公司、企业资金开发,共同交流技术,培训、发掘人才;以整个中国IT行业的力量,合作开创,努力使中国的企业大数据应用站在时代前沿。

热词搜索:

上一篇:VMware面向通用应用交付与设备管理, 推出全新的终端用户计算创新
下一篇:美信力推云监控 OpenMonitor能用来做什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