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青云宕机再次凸显IT监控之重要
2015-07-27   美信科技

  2015年的这个夏天,注定是互联网企业的黑色季节,陌陌、网易、支付宝、携程网相继发生故障,让业界为之心惊。然而,“多灾”的五月阴影刚刚抹平,7月22日、23日,青云部分地区的服务连续两天遭遇故障而瘫痪,再次上演悲情剧。不管是哪家互联网公司,虽然事故原因并不相同,但同样的宕机事件为互联网企业的稳定运行再次敲响了警钟。这让以前并不怎么被人提起的IT基础设施监控能力建设,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
  互联网+让国内的互联网建设再掀高潮,真正的大数据时代也并不遥远,移动互联网已深度融入人们的生活,这使得IT基础设施的数量和计算量呈指数性爆发。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标志之一,所有的数据和信息都会存储在云端,但国内大多数的互联网企业,一直是只重视硬件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而忽视监控管理,也缺乏必要的预告警机制。尤其是在应对突发状况时准备不足,一旦发生宕机等严重故障,不仅预报警缺失,恢复正常运行的能力都落后于国际水平。
  国内第一家完全基于云计算的监控软件厂商——美信科技(www.mxsoft.com)联合创始人陈新刚表示:“对于目前国内的数据中心尤其是云数据中心来说,确实已经具备了最好的硬件基础设施。但是很多数据中心并不重视这些基础设施的监控管理,或者仅把监控作为一个选项可有可无。这样做的后果是一旦出现故障,无法及时报警及预判,对于互联网企业因此而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也是客户流失的重要因素。”
  美信科技系列产品依托云架构平台,其中包含了其独有的云架构分布技术、BigRiver数据库技术、海量秒级监测技术、容器技术。美信科技近日推出的OpenMonitor云监控SaaS平台更是云理念的升华,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提供快速、高效、安全和丰富强大的监控管理功能。美信这些独特的创新设计理念,完全符合现代企业级数据中心的市场需求,保证IT基础设施的健康稳定持续运行。同时,OpenMonitor兼顾个性化需求,适用于普通客户、大型集团客户、集成商、外包服务商等各个应用场景。SaaS平台的建设全方位贴合客户的使用需求,同时也让其在运维管理中高效工作,实现高品质的差异化服务。
  当网络连接一切、社会进入大数据时代,构成这个架构的IT基础设施安全稳定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企业战略。如何保证信息系统健康运行,是留给监控软件企业的一个大课题。屡次的互联网企业宕机事故再次呼唤专业IT基础设施监控厂商拿出更好的技术和创新,保障数据中心和网络的良好品质。

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信科技:做云监控的实力派
下一篇:VMware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