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信科技:做云监控的实力派
2015-07-12   中国IT运维网

  云的商业价值已经在业内被广泛挖掘利用,并引起越来越多企业CIO的重视。在他们开始接受这一愿景时,会要求云来实现IT架构和管理。根据一项针对企业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二的企业决策者希望能通过云计算来部署和管理IT。云计算的应用也让IT部门不再可有可无、不再被动反应、不再是成本中心,它可以让IT参与企业的战略决策,可以主导业务部门的创新,可以让企业在大数据、移动、社交等大潮中纵横捭阖。
  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云帮助企业逐步完善IT基础架构和业务架构,让企业快速获得了处理信息的强大能力。但是在云中要怎样管理所有的这一切,实现云端管理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以及怎样解决安全问题?美信科技(www.mxsoft.com)联合创始人陈新刚表示,通过多年来与无数IT专业人士以及行业客户合作,帮助他们制定自己的云端监控管理时都会遇到这些重要问题,因此也积累了自己独到的技术和解决办法,并由此开发了云监控SaaS平台——OpenMonitor,实现新型云监控。也正如其所称的“云端监控,掌上运维”,让企业在纷繁变化的市场环境中领先发展。

云监控之构建

  陈新刚认为:“说到云计算,很多时候大家会以为它是一个很复杂的技术问题,其实这并不全面。云本身并不局限在是一个技术问题,它实际是一个社会化的问题,是分工发展的产物。未来绝大多数的企业都会使用云,企业所需的服务都会以云的方式从提供商采购。”
  现在大量的信息表明,云具有彻底改变业务的能力,这给企业增加了巨大的动力,同时也给IT部门提出了挑战。众所周知,云具有许多不同的形式和架构,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内部云、外部云等等,企业在向云转型的过程中,应该考虑如何构建能够让自己掌控的云模型,那些已在IT领域大规模投资的企业更是如此。对很多企业而言,云监控服务最符合企业要求的快速、TCO低和SaaS平台更新迭代快的要求。
  但在此之前,需要制定一个路线图,来明确切入点和实施步骤,帮助企业尽快实现他们想要的结果。首先需要确定企业自身的基础架构战略,以及将现有监控体系平稳迁移至SaaS所需的步骤来制定云策略路线图,以确保长期的成功。通过在云上部署监控,企业将可以获得“云速度”,同时又不中断企业的业务运营。这会使部署过程、使用和管理更加简单高效。

云监控之演进

  如今,各种企业都在挖掘云解决方案能带的好处,而不仅仅满足于通俗意义上的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与更具弹性。作为IT主管,必须善于用云来直接、快速地解决业务实际需要,实现业务目标,并且要保证安全,将云带来的好处变为现实。
  陈新刚认为,之前市场上的多数云监控产品还不足以替代传统IT基础设施监控产品,SaaS平台的优势还需要进一步发掘。如今,美信云监控OpenMonitor的出现,让这种情况在变,很多企业开始将这个SaaS平台视为其解决方案,用它来满足IT监控需要、实现IT监控管理目标。
  陈新刚表示,作为IT主管,在考虑投资云监控平台时,应谨记三点:首先,基础架构连接的设备数量以及这些设备产生的数据会迅速增加,这些因素将决定监控的速度和性能;其次,人们对数据的价值期待越来越高,这对监控平台的数据处理能力要求更高;最后,这些新设备、应用以业务系统都需要安全地连接到监控平台。
  OpenMonitor的优势是企业可以比较快地去使用,从注册到部署使用仅需要三个步骤5分钟的过程,这对企业消减人员成本和学习成本非常有帮助。OpenMonitor云监控SaaS平台搭建在云上,支持不同的硬件标准,不同的虚拟化平台,支持企业内部的管理环境,透过云环境可以快速搭建更加自动化的数据中心监控方案。
  安全性,是OpenMonitor独树一帜的设计理念。有别于其他SaaS平台的传统连接方式,OpenMonitor采用“容器”设计,在不对企业现有安全策略变更的情况下,通过“容器”采集监控数据并与SaaS平台通讯传输,既保证了监控效果,又保证了企业的信息安全,实现了更高层次的云端监控。

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信传递新型云监控理念
下一篇:青云宕机再次凸显IT监控之重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