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高效节能获肯定英维克再领嘉奖
2015-06-02   中国IT运维网

  随着节能减排理念的深入推广,国家对数据中心节能减排指标的要求越来越高,高效节能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制冷方案及产品的发展方向。5月28日,2015年中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年会(第五届)在北京召开,峰会围绕“节能、创新型数据中心如何实现”主题进行探讨。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尤勇处长、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黄建忠秘书长、中国电源协会张磊副秘书长等专家到会并致辞,特别阐述了数据中心节能的重要性以及寻求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迫切性。会上,还对表现突出的优秀企事业单位进行嘉奖。英维克凭借领先的制冷技术,获得中国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中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年会组委会颁发“中国高能效数据中心制冷领域优秀品牌奖”。

 

图1:英维克领取“中国高能效数据中心制冷领域优秀品牌奖”

  连续多期入围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英维克一直将绿色节能作为产品研发理念,致力于为云计算、通信网络、物联网提供高效制冷与自然冷却解决方案。英维克每一款产品的设计、每一个器件的选型,都充分考虑高效节能。

  英维克CyberMate®系列风冷高能效机房专用空调,采用高效涡旋压缩机、高效EC室内风机、高效低噪室外风机、高效电子膨胀阀,高效加湿器,实现高能效比、高显热比。机组的EVO控制器,通过智能算法自动控制群组中各个空调机组运行的状态(送风、制冷/加热、加湿/除湿等),实现最优节能。

  当然,高效节能还不仅体现在机组关键器件的配置上,英维克CyberMate®系列风冷高能效机房专用空调还可集成iFreecooling®间接自然冷却技术,实现双循环节能运行。在冬季等低温季节停止压缩机运行,通过制冷剂泵实现高效安全自然冷却。在北方地区,全年节能率可超过40%。针对不同气候特点,CyberMate®系列机房专用空调,可集成直接自然冷却等多种节能技术,充分利用自然冷源。英维克CyberMate®系列的产品,已经连续多期入围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图2:英维克CyberMate®系列风冷高能效机房专用空调

  高效制冷与精细化节能双重保障

  数据中心节能,必须实现精细化。目前,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快速发展,IT设备将进一步小型化,所有设备都将进入机架。常规方案中,更多关注的是如何把机房整体的热量带走,而英维克目前关注的是如何高效地将机柜的热量带走,下一步还要研究如何高效低有效地把服务器乃至芯片热量带走。

  英维克XRow®系列数据中心高效空调,具有高可靠性、高灵活性和全寿命低成本等优势。其独特的环境保障系统,动态制冷、适应快速变化的机房负荷要求。空调紧靠机架放置,更加靠近热源,配合机架背部出热风、前部进冷风的气流分布,贴近热源设计,制冷效率更高,更加环保。


图3:英维克XRow®系列数据中心高效空调送风方式示意图

  打造高效绿色数据中心的制冷系统

  信息化步伐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落地,数据中心和基站建设增多已经成为推动机房空调行业加速发展的主因。英维克在积极应对市场需求的同时,作为中国通信行业标准化协会全权会员单位和中国制冷学会会员单位,也踊跃参与相关行业标准的修订。

  英维克的工程师们长期致力于节能产品设计及应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多年来,在绿色数据中心领域推广内容包括《制冷关键技术保证数据中心更加绿色》、《机房高效制冷与自然冷却方案设计》、《数据中心高效制冷与自然冷却的平衡设计》、《云和管的高效制冷与自然冷却》、《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高效制冷设计》等,为数据中心节能不断做出贡献。

热词搜索:

上一篇:CA Technologies收购Rally Software
下一篇:百度骑士穿越时光6.1送外卖 安卓市场童年情怀打动80、90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