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NAB SHOW全球创新展示交易系列活动落地上海 TCDIC联手NAB积极助推我国文化装备产业升 ...
2015-05-28   中国IT运维网

  2015年5月27日下午,一场高科技文化装备领域的盛宴--“中国(上海)国际跨媒体技术装备博览会NAB Show, 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Shanghai(简称:NAB SHOW GIX)”中国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拉开序幕。此次中国新闻发布会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自贸区)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TCDIC)与美国国家广播电视业协会(NAB)共同举办。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芝松、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尤存以及上海市文创办、上海市文广局、经信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国家文化部对此项目高度重视,此次新闻发布会特派对外文化联络局对外文化贸易处副处长于华音专程出席发布会指导相关工作。
  本次中国新闻发布会吸引了CCTV国家数字视听中心、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百视通以及万达、百度、鹏博士等等中国业界的龙头企业,以及积极参与NAB中国展的买家、展商、赞助商和文化装备行业的专业媒体、中国主流媒体及境外媒体驻华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自贸区)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TCDIC)负责人殷伟民表示,与美国国家广播电视业协会(NAB)的全面合作,对于我国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意义非凡,这将是一场规格高、规模大的高科技文化装备领域的盛会。中美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及优势,围绕“中国(上海)国际跨媒体技术装备博览会(NAB SHOW GIX)”项目进行一系列全方位的拓展合作,合作范围包括:双方在产业发展方面举办产业高峰论坛、举办以 “中国(上海)国际跨媒体技术装备博览会(NAB SHOW GIX)”命名的年度展会。NAB还将参与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自贸区)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高科技文化装备常态展”,进行常态化全球高科技文化装备最新信息和技术的发布,共同组建全球高科技文化装备的技术培训中心。
  来自美国NAB Show全球销售副总裁杰森。思德基先生与与会嘉宾分享了NAB Show 母展的基本情况,并当场推介了中美双方在2015年12月3日共同举办“中国(上海)国际跨媒体技术装备博览会(NAB SHOW GIX)”高峰论坛和小型技术装备展;同时杰森先生还透露,在12月举办的论坛上,将围绕下一代电影电视科技、虚拟现实三维HDR技术的发展和围绕互联网发展及快速增长下的消费市场的运营等展开研讨;论坛还将聚焦高科技影视后期制作以及消费者终端设备和显示系统以及在中国快速增长下的社会自媒体内容集成平台的运行等进行展望;来自全球互联网、广播、影视界的著名商业领袖将出席论坛,共同讨论与研究全球最新的理论、信息和商机。
  每年4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美广播影视设备展(NAB Show),是美国国家广播电视业协会(英文全称: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主办的年度行业性贸易展会,也是全球数字媒体娱乐行业最具规模、最具专业性且在同类展会中贸易规模最大的专业贸易展会。全美广播影视设备展的核心价值是提供一个覆盖从内容生产、内容管理、内容交易、内容发布到内容消费的全方位产业链的高新技术展示平台。


  发布会上,美国国家广播电视业协会高级执行副总裁克里斯。布朗先生就全美广播影视设备展(NAB Show)在中国地区的未来发展与及与中国的合作项目远景发表了讲话;来自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市委宣传部、市文创办、市文广局、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委领导共同见证和开启了“中国(上海)国际跨媒体技术装备博览会(NAB SHOW GIX)”合作LOGO。
  本次中国新闻发布会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在对外文化贸易领域的服务、功能与规模拓展过程中,与高科技文化装备基地共同在装备行业上一次全新的主动走出去国际拓展实践。通过对接世界广播影视专业技术装备的奥斯卡--美国国家广播电视业协会(NAB),将进一步提升与扩大传媒技术、娱乐行业配套等产业技术的发展空间,加强与推动中国文化装备领域在装备技术上的运用、推广、研发、制造等各层次各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将国际顶尖的文化科技技术直接引入中国,增进中国与世界文化装备产业在技术发展上的了解与接触,为文化装备产业从“中国使用”向“中国制造”再向“中国创造”变化与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为提升与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与软实力创造更为坚实的硬件基础。
  合作双方表示,通过此次的项目合作,可以预见在不久的未来,必将掀起一场中国文化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的浪潮,对于文化装备领域以及高新技术的发展与影响,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深远记忆。

热词搜索:

上一篇:IBM发力存储生态建设 助力企业应对大数据挑战
下一篇:蓝汛ChinaCache: 客户好才是真的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