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今年全球第二季度手机销量增长46.5%
2013-08-15   中国IT运维网

  根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统计,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终端销量总计为4.35亿部,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3.6%。2013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总计达到2.25亿部,同比增长46.5%。而功能手机销量总计为2.10亿部,同比下滑21%。

  Gartner首席分析师Anshul Gupta表示:“智能手机占2013年第二季度手机总体销量的51.8%,首次超过功能手机销量。智能手机销售在所有地区均获得增长,亚太地区、拉美和东欧增长最快,增长率分别达到74.1%、55.7%和31.6%。”

  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其智能手机销售市场份额达到31.7%。高于去年第二季度29.7%的市场份额(见表一)。苹果智能手机在2013年第二季度的销量达到3,200万部,同比增长10.2%。

  表一: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终端厂商销量(单位:千部)

  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见表二),微软首次超过黑莓,以3.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Gupta表示:“尽管微软已经设法在本季度增加其市场份额和销量,微软应继续侧重于来自应用开发者日益增长的兴趣以吸引更多用户。”Android继续领跑,在第二季度赢得79%的市场份额。

  表二: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终端销量(单位:千部)

  三星:三星在手机市场仍旧保持第一的位置,2013年第二季度终端销量增长19%(见表三)。Gupta表示:“我们看到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需求主要来自400美元和低于平均价格(ASP)的机型。这对于三星进军中端市场至关重要并且在新兴市场上更为活跃。创新并不局限于高端市场。”

  诺基亚:全球市场功能手机需求放缓,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影响诺基亚2013年第二季度的销量。与去年8,300万部相比,诺基亚手机销量下滑至6,100万部。由于不断扩大的Lumia系列,包括现在的Lumia520和Lumia720,诺基亚Lumia手机2013年第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12.7%。 Gupta表示:“随着最近Lumia1020的发布,诺基亚在不同的价格段开发了多样的产品组合,这应会促进Lumia在2013年下半年的销量。然而,诺基亚正面临着同Android 设备激烈竞争的局面,尤其是从地区和中国的制造商来看,与这些厂商在价格点上的竞争更具挑战性。”

  苹果:虽然销量持续增长,苹果公司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却显著下降。尽管iphone5是最流行的机型,自2007年iphone诞生以来,其平均售价却下降到有史以来最低水平。平均售价的锐减源于iphone4强劲的打折销售。Gupta表示:“苹果的平均售价反映了人们对新的旗舰机型的需求,对苹果来说引进一款新的低价机型风险很大。尽管可能出售的新低价设备也许会和iphone定价相似,都在$300 到 $400之间,但蚕食的机会将会比我们现在看到的iphone4大很多。尽管被视为较便宜的旗舰产品,它将会被市场炒作成一款新的产品。”

  联想:2013年第二季度,联想手机销量同比增长60.6%,达到1,100万部。联想智能手机销量巩固了其季度佳绩。联想智能手机同比增长144%,这帮助其首次一举拿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四的宝座。联想依然高度依赖国内市场,中国市场占其销量的95%。加强其直销渠道以及如何处理好与通信服务供应商的关系,让联想开发中国之外的市场仍然充满挑战。

  表三: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终端厂商销量(单位:千部)

  

  Gupta表示:“随着2013年第二季度的销量逐渐步入正轨,我们也不必调整今年的全球手机销量为18.2亿部的预期。旗舰手机设备在假日期间及时发布,并且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持续降价将会推动消费者购买。”

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力记易 备特佳成服务器操作系统安全保护神
下一篇:CA发布移动设备管理中文版 加速推进移动管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