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Win8市场销量表现逊于Win7 被指缺乏战略性
2013-08-05   中国IT运维网

  国外科技媒体CNET近期围绕微软Windows系统的市场表现,采访了市场调研机构IDC。IDC方面表示,OEM合作伙伴、企业用户与普通消费者仍对Win8的改变难以接受,这令该系统的增长举步维艰。

  Net Applications近期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目前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8在整个Windows操作系统的份额中,占比达5.4%。Win8自去年发布以来,已经走过了10个月的时间,但销量的增幅仍低于1%,远不及上一代Win7的市场表现。

  微软方面曾公开宣称,Win8的授权拷贝已经售出1亿份,该数字仅代表微软将Win8售卖给OEM厂商的销量,并非用户的激活量。Winsupersite网站的Paul Thurrott对此进行了深入研究,他发现,微软所售卖的Win8系统或未到1亿份。

  此前,微软宣称他们在全球卖出了15亿份PC系统,考虑到Net Applications指出的全球PC市场中有5.4%的用户是在运行Win8的现状,当前运行Win8系统的设备仅8850万台。

  IDC方面称,许多公司并不急着升级到新的操作系统,大多数都在使用Windows 7,而非Windows 8。 IDC表示据戴尔和惠普报道,他们大多数的客户都选择使用Windows 7。

  Windows 7于2009年的10月发布。到了2010年7月,Windows 7的PC占有率达到了14.86%,是现在Windows 8占有率的3倍之多。Windows 8的市场表现力可以说远没有Windows 7优秀。

  由于Windows 7到Windows 8的用户界面改变太大,很多公司仍然在犹豫是否升级。Windows 8的重点放在应用程序,触摸屏功能,快捷键代替启动按钮,这让很多IT部门不得不放弃使用它。因为要培训用户去适应一个新的操作系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这会使生产力大打折扣。

  就消费者而言,使用Windows 8与否少了几分战略性。消费者将注意力从电脑投向了平板电脑,这就大大降低了Windows 8的采用率。的确,微软Surface Pro运行的是新的操作系统,但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经听说,Surface Pro的销量并不那么可观。那么更不用说Surface RT 平板电脑的惨淡销量了。

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信部公开征集云电子政务平台国标项目意见
下一篇:博科:为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的新增长奠定基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