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公开征集云电子政务平台国标项目意见
2013-08-05   中国IT运维网

  根据工信部官方网站显示,就申请立项的《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 总体 服务建设实施规范》等18项通信行业国家标准计划项目予以公示,截止日期为8月16日。如对拟立项标准项目有不同意见,请在公示期间填写意见表并反馈至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

  由于云计算具有最大限度地实现既有IT投资的价值,提升政务信息化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此前,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地数据中心的建设就位,电子政务“云”化的基础环境已经十分成熟。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3月份,全国已有13个省市自治区规划出30个左右10万台服务器以上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2700多亿元。目前设备领域的投资热已经逐渐冷却,市场热点有望向下游转移,电子政务作为其重要的应用领域,将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到2015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将接近900亿元,未来两年内年均增速有望在10%左右。

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光收购尔必达 成为全球最大移动存储厂商
下一篇:Win8市场销量表现逊于Win7 被指缺乏战略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