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启明星辰:终端管理让企业每晚能省一万度电
2013-07-29   中国IT运维网

  天珣内网安全风险管理与审计系统的“节电统计”显示,通过自动关闭终端,在光大银行全行范围内,天珣一晚上将节电10000千瓦时!

  大多数单位中,IT运维部门在人们眼里几乎是一个只管花钱的“消费者”形象,他产生的价值往往很难被量化,因此也难以评估。作为终端管理产品,启明星辰的天珣内网安全风险管理与审计系统正在努力改变人们的这种认识,她以一种“节流”的方式产生价值,使IT运维部门不再只是一个“消费者”,同时也是一个“生产者”。

  全国性的金融单位终端数量较多,以一个中等规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例,其办公终端数量大约在10000~20000台左右,多数为台式机,少部分是笔记本。一般行政管理制度都会要求在下班时关闭空闲的电脑,但仅有制度而缺乏有效的监督执行手段,导致管理效果往往并不理想。大多数时候人们只在被提醒时才会想起这项要求,时间久了又会慢慢回到以前的状态下班关显示器或锁屏。在全国性的金融单位里,不关机所造成的电量浪费是非常惊人的。

  光大银行自2012年部署天珣内网安全风险管理与审计系统以来,得益于行领导的坚定决心和桌面运维负责人的严格执行,在半年的时间内全国办公网天珣覆盖率即达到了99%以上。在此基础上,光大银行办公网原先对软件分发、补丁分发、远程协助、进程管理等桌面运维要求得到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但秉承“服务用户”理念的桌面运维部门并没有止步于此,他们以科学的方法从天珣内网安全风险管理与审计系统报表中统计非工作时段终端持续运行的规律,结合用户工作时间特点制订了稳妥可靠的自动关机策略。

  该部门使用天珣内网安全风险管理与审计系统“空闲关机”和“定时关机”两种方式关机节电,同时要求天珣内网安全风险管理与审计系统客户端软件在关机前明确显著的提醒用户,给出足够的等待时间,并给用户取消关机的权限,最大限度的减少给用户带来的影响。关机策略执行完毕,天珣内网安全风险管理与审计系统客户端将相关数据上报服务器,供管理员查询统计。

  实践表明,在光大银行某分行一千多台办公网终端中,一个晚上有近四分之一的终端没有关机,天珣内网安全风险管理与审计系统“节电统计”显示,通过自动关机,一晚省电900多千瓦时。按此推算,在全行范围内,天珣一晚上将节电10000千瓦时!这个令人吃惊的数字不仅是桌面运维部门的日常工作结果,也是他们的“产出”。

  终端管理产品的本质不是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功能带来的新奇体验,而是为管理者提供一种公平公正有效的技术手段去维护一种既定的制度。从这个角度看,带来“产出”的不是工具本身,而是工具对规范的坚守,启明星辰天珣内网安全风险管理与审计系统就是这样一种工具。

热词搜索:

上一篇:VMware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同比增长11%
下一篇:用友:加速推进IT服务管理 满足运维即时服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