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下滑10.9%
2013-07-12   中国IT运维网

  根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的初步结果,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为7,600万台,同比下滑10.9%。出货量呈现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态势,这也是个人电脑市场历史上经历的最长时间的下滑。

  亚太地区个人电脑出货量超过2,680万台,与2012年第二季度相比,下滑11.5%。亚洲地区所有国家的市场都呈疲软态势。中国个人电脑出货量仍旧疲软。由于缺乏像个人电脑下乡购买补贴这样的刺激需求计划,致使消费市场发展受阻。

  Gartner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表示:“我们发现个人电脑下滑与个人电脑装机量萎缩紧密相关。在成熟和发达市场上,价格相对低廉的平板电脑正在取代低端个人电脑成为消费者首选的计算设备。而在新兴市场上,价格相对低廉的平板电脑已经成为许多人的第一台计算设备,他们因此推迟了购买个人电脑,这也带来迷你笔记本电脑市场的衰退。”

  惠普和联想的不相上下的比拼仍在持续。此次,联想以微小的市场份额优势重回出货量榜首(见表一)。联想的出货量在美洲和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增长强劲,而在亚太地区则出现大幅下滑,导致业绩喜忧参半。 联想在中国的出货量下滑是联想在亚太区下滑的主要原因,因其销售量主要来自于中国。

  惠普市场份额略低于联想。惠普是美国、欧洲、中东和飞洲以及拉美地区市场领导者。在过去的三年里,其在亚太地区表现一直疲软,但第二季度的出货量结果表明惠普在该地区有所改进。

表一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供应商出货量初步估计(台)

注:数据包括台式个人电脑和移动个人电脑,包含迷你笔记本电脑,但不包括如iPad的平板电脑
来源:Gartner(2013年7月)

  与一年前相比,戴尔的出货量出现下滑,但其第二季度的出货量跌幅却比前几个季度小。戴尔在美国和日本增长强劲,而在亚太地区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却差强人意。与去年第二季度相比,宏基和华硕的出货量均出现大幅下滑。下滑的部分原因是由于他们退出迷你笔记本市场的战略造成的。

  Kitagawa表示:“尽管一些人认为Windows 8是造成个人电脑市场下滑的原因,我们认为这是毫无根据的,它并不能解释个人电脑出货量持续下滑的原因,也无法解释苹果的市场表现。”

热词搜索:

上一篇:IBM Tivoli部门更名为“云和智慧基础构架”
下一篇:翼聊作为公众互动平台与中国好声音深度合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