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DC:制造业智能化将为中国IT市场带来商机
2013-05-02   ZDNet

IDC表示,我国政府之前出台的制造业智能化发展政策将进一步巩固政府部门与相关制造业协会之间关系,而一些运用第三平台技术而实现的研发创新举措,也可以有效的帮助IT服务供应商们抓住该领域内出现的商机。

IDC表示所谓的第三平台技术主要是指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社交和移动化等相关技术。

在我国进入第12个五年计划之际,制造业智能化已经被政府列为未来行业发展的关键战略。

为了配合相关政策的发布,国家各部委下属机构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与研究工作,以推动国内制造业企业IT基础设施的持续建设。

此外,下一代技术架构与第三平台的发展正在促使着企业级用户不断提出新的需求,并已经形成了一个复杂的行业技术研发体系。

从2011年起,工信部就已经联合国家发改委陆续发布了一些关于智慧化生产的研究报告。通过分析与对比,IT服务供应商们得以藉此来判断该领域的市场空间状况及发展走向。

在制造业智慧化发展的过程中,相关的行业协会及产业联盟承也担起了一些关键的建设工作,比如行业数据收集、调查评估以及提供行业发展指导。这些机构会定期向国家部委汇报工作进程,其目的在于为后续政策与措施的颁布与实施提供参考。

国外的服务供应商同样也注意到了国内制造业高端设备智能化应用市场的巨大潜力,并对该领域背后隐藏的高额利润抱以浓厚的兴趣。另一方面,国内的IT服务供应商利用自身的行业资本与产业体系支持,再加上不断强化其解决方案的行业竞争力,目前已经逐渐掌握了部分市场。

随着制造业智能化需求的不断增长,IDC建议IT供应商们应继续改善其解决方案的数字控制化与智能化能力。同时,IDC还预测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第三平台技术在制造业行业内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

尽管采购经理指数(PMI)以及其他宏观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制造业目前仍然未能度过自去年就已经开始寒冰期,但IDC依然认为由政府机构牵头进行相关调研工作,还是大大地推动了智慧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

热词搜索:

上一篇:瞻博称SDN可把网络变成一名大数据“管理者”
下一篇:传统服务器面临转型 云服务市场带来大挑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