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敏捷性促全球企业IT发生转变的5个必然趋势
2013-03-20   ZDNet

提高企业敏捷性,一般是企业架构师与IT人员所必须要做的工作,尤其是当他们催促供应商们提供更高端、更具协作性的解决方案时。在ZapThink公司总裁Jason Bloomberg所编写的一本书中——《 The Agile Architecture Revolution: How Cloud Computing, REST-Based SOA, and Mobile Computing Are Changing Enterprise IT》提到,在企业敏捷架构建设的不断实践中,我们对企业IT态度已经发生了转变,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一转变的背后所隐藏的,正是Jason Bloomberg指出的5个必然趋势,这些趋势也提升了企业技术人员与管理者的角色地位和透明度。

1、IT独立化

在SOA实践中而形成的对于服务的抽象概念,现在又因为移动计算处理技术而再被赋予了新的意义。Jason Bloomberg认为,国际企业的合作方式,已经与人们的移动设备和即时通讯消息,以及个人的工作方式分离不开了。另外,对于以SOA为基础的云计算的兴起,人们真正寻找的是一种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随意使用的服务,人们越来越想要追求的是一种技术上的独立自主性。

2、IT人员聚合化

任何在一起合伙工作的两个人,他们在一起交流,一起参与社交活动,就好像他们是住在同一座房子里的,甚至是住在同一间屋子里……如今IT人员仅仅是企业这个大齿轮上的某个小齿轮。现实生活中,IT人员就相当于大量网络社区中的小成员,但这一概念覆盖了从纯碎的个人到整个个人职业生涯经历的全部合集。同样地,IT管理人员往往更愿意按照自己的意志来做出决策,而不是成为听命于上级指令的普通员工,只是某些时候他们也会把自己的能力“出租”给一些有实力的企业而已。

3、技术民主化

获取IT资源的手段正变得越来越丰富,可以通过应用商店用信用卡购买,也可以直接从网络下载到本地使用。而涉及大量企业开支的投标申请书则在逐渐减少。

4、互通性不断深化

 我们真正需要想从IT中得到的,或许只是依靠一款软件的两个端口在两个用户之间自动建立起无缝连接的互通渠道。目前我们现有的IT手段已经能够满足这一需求了。

5、信息系统工程复杂化

“治理”,在当下的IT领域中正逐渐代替“整合”的地位。首席信息官CIO也正在向首席治理官CGO的方向转型。静止的企业架构形态建设逐渐让步于业务连续性改革的推进。业务流程管理最终还是会脱离整合服务供应商的“掌控”,当然这些供应商却从来都没有搞清楚这一点。

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数据推动物联网发展 产值将达14万亿美元
下一篇:安腾处理器案发酵:惠普或向甲骨文索赔40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