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国家扶持 物联网产业体系有望在2015年建成
2013-03-14   国际商报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对最新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进行解读时表示,2015年,要实现物联网在经济社会重要领域的规模示范应用,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

该负责人表示,《指导意见》以“十二五”期间为重点,针对当前物联网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长远发展的需要,从全局性和顶层设计的角度进行了系统考虑,提出了推动我国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总体思路,即:“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突破关键技术为核心,以推动需求应用为抓手,以培育产业为重点,以保障安全为前提,营造发展环境,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标准规范,合理规划布局,加强资源共享,深化军民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

他指出,《指导意见》提出了我国物联网发展的总体目标,即:“实现物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掌握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基本形成安全可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智能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针对“十二五”时期发展,提出到2015年,要实现物联网在经济社会重要领域的规模示范应用,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高。

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间件助力金融服务行业解决IT所面临的挑战
下一篇:甲骨文收购私有云基础管理软件厂商Nimbula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