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着力智慧城市建设 IBM推出全新智能运营中心
2013-01-16   中国IT运维网

今天,IBM公司针对智慧城市推出了全新智能运营中心1.5版(Intelligent Operations Center,简称IOC)。作为IBM软件集团在中国开展的“慧典先锋计划”的一个重要基石,IBM智能运营中心充分利用IBM业界领先的技术和行业应用,预见问题、协调响应、优化资源,满足城市的服务需求,从而促进民生并推动经济增长。

  新版IBM智能运营中心升级了所有软件组件,并引入了一系列提升管理员和用户使用体验的新功能,而硬件集群则可以更好地配合各个特定领域的智慧城市项目落地。此外,该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实现事半功倍的智慧运作,更可以全面提升市民幸福感,为城市带来更高的生活质量、更具竞争力的商务环境和更大的投资吸引力。

打造智慧城市的智能运营“中枢”
  

  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使得城市面临越来越多自然和人为问题,而这些问题并非某一政府部门就能解决。因此,如何有效引导并协调交警、公交、轨道交通、市政、消防、医院等各个部门共享数据和制定智慧决策、及时且智能地预防和应对极端事件,成为了现今城市管理部门的首要研究课题。

  以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为例,在2010年4月,里约发生了特大洪水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数百人死亡,约13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大量生命财产受到损失。2010年5月,在IBM的建议下,具有远见的里约热内卢市长决定建立跨部门的运营体系,不再仅仅解决洪水的危机管理问题。同年8月,基于IBM IOC的全新“城市运营中心”开始建立整合的运营环境并投入使用。该方案集成了来自各部门和系统的信息,在提供协同合作能力的同时,提供了综合管理仪表板来管理、展示预案工作流的进度和状态。

  从整体协助优化运营的IBM智能运营中心解决方案,是从IBM全球2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实践中总结出的一套智慧城市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模式的解决方案。它既是城市运营的大脑,也是领导者的驾驶舱,可以帮助城市构建统一的有机整体,帮助城市领导者从容应对挑战。例如,整合的数据虚拟化、实时的协作和深入的分析,可帮助城市机构为解决潜在问题做好准备;仪表盘(Dashboard)功能可让决策人对所需及可用人员和资源进行实时、统一的查看和操作,改善城市各机构之间信息共享、协作及响应速率;可视化、可衡量化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及趋势,提升了当前资源的使用情况,并支持前瞻性的规划活动。

  此次全新升级的IBM智能运营中心1.5版,升级了所有原有软件组件,推出了针对行业的智能水管理解决方案,以及一系列提升管理员和用户使用体验和硬件集群的新功能。例如,管理资源与位置图的交互、可定制化的报告等提升了管理与事件相关联的资源和活动能力;新的系统检查工具可实时监测IOC运行状态;灵活的操作过程和工作流程的设置实现了标准化管理等。这些技术更新让城市可以利用信息和分析做出更明智、更及时的决策,帮助城市领导管理各类计划内外的事务。

携手共建和谐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

  IBM认为,若想让城市变得更加智慧,一个强大的执行团队与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系统是必不可少的。作为智慧城市的先行者和实践者,IBM已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完成并提供了2400多个全球最佳实践和世界级服务。而IBM的业务合作伙伴社区也正在蓬勃地开发建筑、水资源管理、设备(包括监控摄像机和智能电表)及其他城市服务软件等专业领域的补充解决方案。通过与合作伙伴通力合作,IBM全面助力城市快速实现投资回报,降低风险,同时通过扩展解决方案来满足城市未来的发展需求,从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打造世界级典范城市。如今IBM的合作伙伴已遍布世界各地,包括Badger Meter、Esri、Telvent、VirtualAgililty和长城金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城金点)等。

  在2011年推出智能运营中心解决方案后的一个月内,IBM就在中国成功签约了全球第一单项目。很快,IBM中国又成功签约了当时全球最大的IOC项目,即借助IBM智能运营中心解决方案,为江苏省市政府成功搭建了镇江市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指挥中心。通过利用先进的分析技术,镇江市公交部门可以轻松预测潜在的交通干扰因素,从而尽可能降低影响,为本市居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镇江智能交通项目中,IBM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长城金点不但推进了项目签约,更持续不断地努力促进IBM IOC在交通之外的更多行业落地,该举措极大地加快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提升了市民生活的幸福感。今年1季度,长城金点还成为了IBM全球第一个IOC ASL(Application Specific Licensing)项目典范。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伴随着中国城市的繁荣发展,IBM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城市实现改善民生、提升运营效率的智慧成长。未来,IBM希望通过百年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学术研究机构等进行更深入的战略合作,携手共建和谐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全面加速城市的智慧发展,让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更加美好。

热词搜索:

上一篇:Gartner:Windows 8发布难阻PC市场缓慢增长
下一篇:红帽:开放式混合云未来将扮演至关重要角色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