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A发布2013年五大IT趋势预测 大数据逐渐成熟
2012-12-29   中国IT运维网

云计算及跨平台IT管理供应商CA Technologies近日发布了对 2013 年 IT 行业的五大预测:

  1. 大数据逐渐成熟:大数据管理员即将出现,他们将利用新技术和计算处理能力,以冷峻又实用的眼光重新审视数据和业务应用,并在发掘二者之间的关联方面扮演关键角色。2013 年,大数据项目将开始展现其可观的投资回报率。同时,与云计算一样,行业对于大数据的界定也将趋于成熟,并能更加专注利用其提供业务价值。由于其基础架构是从社交媒体和开放性数据源中整合数据,因而对管理和安全的需求也将极大地增加。随着大数据决策所带来的风险逐渐降低,大数据所带来的深刻见解将提升 IT 在创新领域的领导地位。

  2. 企业采用公共云:在看到深得信任的服务提供商(例如电信运营商等)从公共云中获益并纷纷扩大产品线时,企业会受到鼓励而采用公共云。同时,由于人们逐渐意识到云就是业务运作该有的方式,外界对“云”的争论会降温。医疗保健等垂直行业会率先引领公共云的采用,因为他们已经意识到公共云对安全性的影响、专业社区云的价值以及云满足合规和降低成本的能力。而大型机将会更快地迁移到云中,因为那些已有大型机的企业会采用云技术,并试图以最快的速度从中获益。此外,在未来几年,外部托管私有云的采用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3. 身份认证成为新疆界:企业用户已经知道时间和空间都是没有界限的,当他们采用云并通过多种设备与外部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全球协作时,他们已然跨越了传统 IT 的界限。现如今的安全专家发现自己已深陷一场无边界的战争之中并多面受敌,而他们只有一个盟友——身份认证。强大可靠的身份认证为他们提供了新的疆界,其重点在于降低认证点的风险,这将终结我们今天十分熟悉的密码认证方式。由此,我们认为高级认证模式得到进一步扩展。在设备、交易、位置和其他因素的基础上,我们将见证更多基于风险的身份认证发挥作用。我们还将见证行业朝着诸如模型创建、图像识别、基于移动电话的身份认证、音频和生物识别技术等更智能的身份认证方式发展。但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还会看到更多基于“数据是什么”、“数据如何分类”的以内容为驱动的安全方式出现,同时这类信息与用户的身份和角色将一并用于引导访问权限的界定。

  4. 第七感:由于“物联网”的扎根,存在于大多数现代移动设备中的传感技术将得到不断开发。传感器已被嵌入到更广泛的设备当中,从住宅设备到横跨灾备管理、医疗 IT、交通运输网络、智慧电网和效用计算等驱动应用的设备,为此一切都将更加智能。这些技术将带来更多的 IT需求,以管理、存储、分析和保障数据业务、隐私和末端点。

  5. 企业内的移动或社交优先:在移动或社交平台上构建应用成为主要部署方式,而不仅停留在计划阶段;传统平台的地位则退居其次,甚至完全不获得支持。随着企业逐渐接受用户从移动应用中获得丰富、逼真的用户体验,消费化现象将加速前进。同时,移动或社交IT的管理将不再局限于管理和保障设备本身,而是在维持用户体验的同时,管理和保障移动应用和移动数据。

  其他预测——开发运营(DevOps)的崛起即将来临:如今每台设备中的智能计算都在把世界推向一个更加复杂的环境,以至于在编写第一行代码前就要考虑清楚如何操作。向敏捷性的转变令开发人员、测试人员和业务联系得更加紧密,DevOps也正在推动体验导向型设计。CIO将不再过多地担心管理设备,而是更加关注管理应用。由于服务转移到云中,用户也会减少对于监测基础设施本身的兴趣。此外,DevOps需要重组像 ITIL 那样的传统架构,提取其最有价值的理念,并转变为更加现代和敏捷的开发。基于这一事实,云、移动性和DevOps将变得协调一致。

  CA Technologies 首席技术官John Michelsen表示:“在 2013 年,IT 将推动业务竞争。CIO们需要获得一个端到端的服务交付模式并结合所有所需的元素和技术来打造集成的用户体验。为了保持与时俱进,CIO将扮演业务服务创新者和集成者(Business Service Innovators and Integrators)来管理有别于业务产品的多样化服务和服务聚合。在这个充满风险、全新、复杂的 IT世界中,IT 必须开始扮演一个可靠的顾问和服务代理人角色,并为服务质量提供保障。”

  智能移动设备和携带自有设备( BYOD)的迅速扩散、云计算、大数据和安全性,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复杂状态。历史上,技术用于支持事务处理,并被界定为IT。然而,在这个网络化的世界中,技术不再仅仅是为了促成业务运营,而是逐渐发展成真正意义上的业务创新智能驱动者。

  因此,IT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从技术所有和技术管理的角色过渡为业务服务的代理人。由于SaaS、PaaS和IaaS提供了立即可用的、需要较少基础设施支持即可计算的能力,IT 将越来越多地关注复合业务应用,而不再仅仅是“购买-构建-管理”的模式,从而能够让速度、创新、性能、以及成本和风险效率比达到一个新水平。

热词搜索:

上一篇:佳能与新中新联合推出自助文印管理解决方案
下一篇:网络电话等移动应用瞄准机遇 看好国内市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