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西亚解决方案满足IT运维市场三大新兴需求
2012-12-18   中国IT运维网

尽管PC配置生命周期管理(PCCLM)市场日渐成熟,但仍然难以迅速回应无数的新客户需求。由于现有市场产品缺乏全面的平台支持,无法有效地管理安全配置或缺乏资源管理产品基础设施,这也为新的更有竞争力的供应商创造了机会。

  目前,有三大新兴需求在主流PCCLM厂商之间尚未得到解决,即非Windows设备管理,提供SaaS交付模型以及集成统一的平台化客户关系管理。相较之下,卡西亚提供的解决方案在PCCLM市场趋于创新,试图通过更严格的端点控制和设备管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安全能力,从而弥补传统的市场豪强的不足。

  功能点评

  在这份以5分为满分的评价分析中,卡西亚在远程控制、资产审计与库存、补丁管理、监测、灾备、端点安全、用户状态设置以及服务台等系统安全功能方面均获评满分。专家分析指出,kaseya软件技术在一定功能上具备不可磨灭的特殊性,尽管市面上杀毒监测软件居多,但是可以做到集远程控制、资产审计与库存、补丁管理、监测、灾备、端点安全6点安全设置为一体却在极少数,有效实现0污染0丢失的安全防护。

  报告显示,kaseya在提供各方面的基本工具同时,也向客户提供远程部署的可靠远程桌面、和安全访问以及通信加密功能,就好比锁上又装了一把固定锁,最大程度的做到绝对安全防御。此外,客户端CPU占用较小,受网络环境影响低以及集成平台化的系统设置是卡西亚独具的性能优势。

  独有优势

  不过随着PCCLM市场继续成熟,供应商产品在库存管理、补丁管理和操作系统等常用功能部署变得越来越相似,因此知名分析机构Gartener指出,未来PCCLM市场少数能够打破常规、拥有特别产品优势的企业将独占鳌头。目前而言,主流PCCLM供应商一致认同现今市场的三大需要,即SaaS、非windows设备的端点安全性以及客户管理。

  1、SaaS

  PCCLM产品相对复杂,这是其中一个PCCLM产品还没有大量吸收企业结构少于1000的用户的主要原因。但这部分企业的需求却始终强烈,并积极寻求SaaS解决方案的可能。目前针对SaaS解决方案,由于建立PC生命周期管理必须进行一定元素的本地操作(如OS部署),导致PCCLM软件较难实现此类功能,所以市场仅有少数产品具备SaaS解决方案,卡西亚便是其中之一。

  卡西亚与今年年中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其SaaS解决方案,也是全球首个云端SaaS解决方案。卡西亚SaaS解决方案能将用户投入到IT资源管理上的软硬件成本最小化。卡西亚SaaS并不是传统地按照PC数量来收取许可证费用,而是根据管理账号来收费。管理员可根据单位管理账号所能管理的PC规模及其适用的管理工具来灵活调整费用支付的方式和策略。除此之外,通过卡西亚Saas,管理员仅在一个单一界面下就能实现对所有系统的远程管理,实现对IT资产的简单、高效的管控。

  2、新型设备管理的端点安全

  Gartner调查发现,Windows已不再是客户操作机型的唯一使用平台,45%至50%的企业支持mac电脑,但是其针对这部分设备的管理软件显然并未开发完善。此外,移动办公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这已是日常运营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BYOD办公趋势形成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员工有远程访问业务应用程序、数据以及资源的需求,这也导致许多公司开始关心远程用户的增加会为敏感数据带来额外风险,例如未经授权的网络接入以及用户管理的复杂性。

  在移动办公领域,2012年卡西亚移动客户端管理工具被Gartner公司列入“远见者”象限,在市场的先发优势已经逐步确立。卡西亚目前已成为行业中极少数MDM模板可支持IOS、Android、黑莓以及windows等操作平台的客户端管理工具,使自身产品功能很好地应对了BYOD现象所带来的IT管理变化趋势。

  3、集成统一的端点安全与客户管理

  企业各端点安全产品功能的集成统一平台化操作一直是PCCLM市场的关键命题。据调查显示,目前公司平均采用9家不同厂商的安全产品来保护网络到端点的基础架构,这令安全管理工作困难、生产力降低,而且各种安全产品之间会有保护盲点,因此IT部门对于解决方案平台化的需求格外强烈。

  在自动化与平台化的运维发展趋势之下,卡西亚将各种先进的技术和功能整合于自身强大的框架式平台,有效打破信息孤岛与网络系统各自为战的局面,让IT管理及IT治理的实施更加快捷,有效。Gartener对此指出,Kaseya的产品提供了一个广泛的客户管理功能,包括许多其他PCCLM产品不能提供功能,如电脑备份和系统性能监视。

  市场表现

  在针对产品可用性、可支持性以及可靠性的市场表现报告中,卡西亚产品因性能集成顶级功能,降低IT人员学习曲线并致力于最安全与成本高效而受到好评,并得到eWeek明星产品、Gartener新兴供应商、Business Solution最佳渠道供应商等国际奖项。

  报告指出,Kaseya的IT管理软件在操作上简单方便,不管是系统经理、还是IT的专业人士都可以通过远程控制或者远程支持自动监听到电脑上的信息内容。在操作上减小人员输入造成的错误,在资源上扩展了可持续性。同样经过调查,kaseya提供的安全功能,使用起来十分容易,不仅在监测上监测到真实可靠的数据,也可以更大的降低成本和劳动生产力。

  根据Gartner 调查,五年内PC及服务器的软硬件采购成本仅占所有成本的12%,那么其他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呢?据了解,其中17%是管理监督的花费,14%花费于技术支持,57%则是花在用户端操作,所有这些成本加起来就称作“总体拥有成本(TCO)”。据统计显示,在不使用PCCLM软件的情况下,企业人均TCO为5795美元,而全面应用卡西亚解决方案之后,费用将降低至3310美元。

  国外权威专家认为,最近卡西亚平台解决方案已经逐步开始取代诸多传统豪强成为PCCLM市场的领导者,基于卡西亚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据了解,卡西亚为每100用户平均每年节约成本接近40000美元;而通过灵活的设置和自定义选项功能,卡西亚产品也得到更好的应用效果使企业提高投资回报率,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热词搜索:

上一篇:博通推出业界首款融合四大认证功能NFC芯片
下一篇:SUSE OEM联盟总监:云计算变革比大数据深刻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