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博通推出业界首款融合四大认证功能NFC芯片
2012-12-18   飞象网

12月18日消息,博通今天宣布推出业界首款融合了经过认证的NFC/蓝牙/Wi-Fi/FM功能的组合芯片BCM43341。这款新品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3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上亮相。

  NFC成博通重点投入领域

  移动支付市场正在为NFC成为主流技术提供大量机会。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完成的移动支付交易额有望突破42亿美元,预计2016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00亿美元。

  在11月最新公布的NFC报告中,ABI Research预计,未来五年,支持NFC功能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35亿部,这将为博通等芯片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商机。

  “博通看好移动支付的前景,在这一领域的研发投入也非常大。”博通无线互连组合芯片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兼高级总监周宴逸在接受飞象网专访时透露,“而且从全球来看,NFC规划的标准和频率基本趋于一致,这是一大利好。”

  和单芯片产品相比,融合型芯片无论是从技术难度还是功耗控制上,都对芯片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博通推出组合型NFC芯片又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周宴逸认为,组合芯片可促成一系列新功能的产生,并简化设备配对,让移动零售支付的实现更加简单。

  “但要做成一款成功的组合芯片,前提是其中应用到的每一种技术都必须是一流的。博通在蓝牙、Wi-Fi、FM领域有多年的积累,而且我们认为,随着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组合芯片会成为大趋势。”

  产品成熟度决定NFC芯片竞争力

  作为博通第六代组合芯片,此次新推的BCM43341最显著的优势之一是低功耗。据介绍,在待机状态下,这款产品的功耗只有目前市场上NFC芯片功耗的10%。它还具备现场能量收集功能,万一手机电池没电了,设备也能保障NFC交易。

  由于目前NFC商业支付模式千差万别,博通在BCM43341中内置了一个灵活、可连接多种安全组件的接口,实现对客户业务的全面支撑。此外,博通基于标准软件实现了包括NFC控制器接口在内的NFC论坛规范,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就在不久前,博通已将NFC软件成功增加到安卓4.2操作系统中。

  NFC的前景也让众多芯片厂家纷纷投身其中。不仅前,高通就推出了一款新型超低功率NFC解决方案,并可与骁龙S4、下一代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的平台进行整合,在高通OEM合作伙伴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无缝实现NFC。英飞凌、NXP、Marvell等厂商也都有各自的NFC芯片产品推出。

  面对这一产业局面,周宴逸表示,NFC芯片最主要的是要看产品成熟度,另外还要与运营商、OEM厂商做各种调试,包括对操作系统等软件的支持,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博通对自身在这些方面的表现有信心。

  “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向早期试用客户提供BCM43341样品,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全面投产。”

热词搜索:

上一篇:蓝代斯克新版本管理套件 全面提升行业标准
下一篇:卡西亚解决方案满足IT运维市场三大新兴需求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