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SDN推动未来网络灵活可扩展 具备更多智能化
2012-12-17   飞象网

市场研究公司Ovum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随着应用程序和服务的活力不断增强,传统的网络架构正在努力跟上。该公司认为,软件定义网络(SDN)是推动未来网络更为灵活、可扩展和智能化的最佳选择。

Ovum的报告评估了软件定义网络市场中的供应商和产品环境(其中包括37家公司),并强调目前网络正处于极端创新和转型期。Ovum公司发现,三层网络架构(接入、汇聚与核心)不再有利于扁平化架构,虚拟化应用软件正在取代网络设备,而网络基础设施的可编程性正变得越来越高。

Ovum公司网络基础设施电信小组首席分析师大卫·克劳奇(David Krozier)指出:“通过为恢复人们对网络的兴趣提供一个联络点,软件定义网络已经对通信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软件定义网络提供了一个全面的、重新审视网络架构、引入虚拟化技术并提供真正具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的机会。”

受软件定义网络影响,网络的关注点从数据平面的进给和速度转向控制平面和相关网络服务的内在智能。与在网络限制范围内操作各具特色的应用程序不同,通过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将动态地适应环境,以便提供最适合该应用程序的连接服务。

克劳奇认为:“软件定义网络现在正处于发展的早期,因此不能断定哪些方法将获胜或未来网络的确切架构,原因在于可能还会有许多创新出现。此外,供应商及其客户也未达成统一议程。但供应商和网络运营商寻找更好方法的举动最终将创造新型网络——更加灵活地提供新服务(货币化网络)和更有效地运用资源(成本效益)。”

热词搜索:

上一篇:英特尔未来重点关注移动 台式机或已到末路
下一篇:甲骨文融合应用进入中国市场 简化商务智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