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苹果地图获“歧途”奖 2012年十大科技败笔
2012-12-14   新华国际

今年,科技领域好事连连。支持4G网络、轻如羽毛的iPhone5问世;谷歌发布内置安卓4.1操作系统的Nexus7平板电脑,与亚马逊的金读之光(Kindle Fire)唱对台戏;三星左右开弓,推出Galaxy S III和Galaxy NoteII手机。此外我们还看到,相当多的超级本与苹果超薄笔记本展开激烈较量。

  但是,哪里有好事,哪里就有坏事。今年出现了许多重大败笔。现将今年的十大科技败笔列举如下:

1.“歧途”奖:苹果地图

  苹果iOS6地图应用程序错误百出,其中包括地址错误和路标错误。

2.“启动失误”奖:Windows8

  在微软发布被寄予厚望的Windows8预览版后,用户惊奇地发现,虽然新系统的桌面实际上与W indow s 7的界面一模一样,但却缺少“开始”菜单。微软用“开始”屏幕取代了“开始”菜单的功能,这意味着用户要被迫离开桌面,以启动一款能使他们重回桌面的应用程序。

3.最烂推销用语:戴尔的“每日优惠”

  在美国《LAPTOP》杂志每年一度的售后技术支持服务评选活动期间,我们曾三次致电戴尔公司的技术支持热线,并获得“意外惊喜”。通话期间,戴尔极力向我们推销延保服务,说我们在每日举行的抽奖活动中中奖,只需花317美元就可以购买价值500美元的4年延保服务。

  据戴尔介绍,以“抽奖”的办法作为销售策略有违公司的政策。然而,硬向消费者推销延保服务和硬件不违反政策,我们在其他两次致电戴尔时的经历就证明了这一点。当时,产品支持代表想的更多的似乎是拿回扣,对于解决我们的问题却不太上心。

4.“最具性别歧视色彩的推文”奖:台湾华硕

  在台湾今年的Computex电脑展期间,华硕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TransformerAiO一体机图片。图片说明写道:“后部看上去非常不错,新款Transfor-merAiO也是如此。”麻烦的是,正在展示Transfor-merAiO一体机的一名年轻女子的臀部也在这张图片中占据了突出位置。

  这张图片引起强烈反弹,后来华硕删除了推文。

5.“IPO演砸”奖:脸谱网

  尽管脸谱网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规模超过160亿美元,创下技术公司的最高纪录,但随后却迅速成为这个十年中最糟糕的IPO。今年5月,脸谱网以38美元的发行价上市,公司市值达到1040亿美元。然而,仅仅过了两个多星期,脸谱股价便急剧下跌,跌至每股26.9美元。

6.“漫天要价”奖:数据共享套餐

  今年6月,韦里孙公司公布了新制定的“分享一切”套餐。该计划包括为用户的每一设备提供廉价服务,同时每月为各设备共享的数据流量一次性付费,套餐内通话和短信虽然上不封顶,但是不管需要不需要,消费者都要为这些服务付固定月费。结果,按照新套餐,一项2G数据套餐要花100美元,而根据原来的计划,2G数据流量加上有限的通话和短信仅花70美元。

  AT&T效仿韦里孙,推出类似的“移动共享”套餐。不过,这两项共享套餐都不让你选择有限通话或数据。此外,如果你增加设备,还需要额外支付月费。

7.“使用不便”奖:宏碁Aspire S5超级本

  Aspire S5首次亮相时是世界上最薄的超级本。为了取得这样的“瘦身”效果,宏碁采用了一键下拉式接口设计。但糟糕的是,接口位于后面,使用起来有些不便。

8.“违背诺言”奖:黑莓10

  从某种程度上说,黑莓10已经成为科技行业的笑柄。目前,移动通信研究公司(RIM)应该竭尽全力,以跟上竞争对手安卓和iPh one,但这家处境艰难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却一再推迟发布新操作系统。

9.“上钩调包”奖: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

  当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的广告开始播出时,这款电脑的Touch Cover键盘保护罩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有人会认为,如果微软把Touch Cover放在Sur-face广告里,Touch Cover会和Surface一起出售,对吗?错了。买Touch Cover要另外再加119美元。

10.“馊主意”奖:谷歌NexusQ

  如果正式面世,谷歌的Nexus Q有可能轻松成为史上定价虚高最严重的设备之一。在2012谷歌开发者年会上,与会者最先目睹NexusQ的“芳容”,并人人有份。Nexus Q是一种球形机顶盒,能从谷歌在线商店(而且只能从谷歌商店)流媒体传输音乐或电影到你的家庭影院。

  50美元的Roku机顶盒、100美元的苹果电视机顶盒或者99美元的谷歌电视机顶盒都能提供各种内容服务甚至应用,但299美元的Nexus Q甚至无法使用Netflix的在线影片租赁服务。

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2年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下一篇:瑞星:5S专业安全服务 打造管家式终身服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