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Nicira CTO:计算管理程序关系SDN能否成功
2012-12-13   网界网

VMware今年早些时候用12亿美元收购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创业企业Nicira,计划发布一个SDN产品。该产品的运行不依赖于在VMware环境和其他环境中运行的基础管理程序和硬件。

  Nicira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马丁·卡萨多(Martin Casado)本周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迄今为止有关Nicira技术如何适应VMware技术的最详细的细节。

  虽然卡萨多没有提供集成的具体细节或者时间段,但是,他说,他预计这种功能将在2013年年中至年末推出。

  卡萨多表示,SDN预示着数据中心方式的一个根本改变。这种转变类似于VMware引进的向服务器虚拟化转变。

  在虚拟化网络在最近几年出现之前,下一代网络技术革命没有跟上计算机方面的发展速度。从基础硬件提取网络控制的能力为网络工程师提供了更多的控制能力和灵活性,允许数据中心以计算虚拟化相同的速度运行。

  卡萨多争辩称,成功的SDN的关键是计算管理程序。网络智能的第一个组成部分是在管理程序层。卡萨多把它叫作“网络接入层”。当管理程序控制网络虚拟化的时候,网络应用(如安全组件、服务质量检查和网络隔离)可以集成到管理程序中,从而极大地简化网络架构。实现这个能力可产生一些优势,如更快地配置网络资源、虚拟网络的移动性以及让硬件脱离网络的能力。

  卡萨多希望明年将推出一种不依赖于任何厂商、管理程序和云管理平台的SDN控制器。这种控制器将直接与管理程序集成在一起以便实现这个功能。他说,将有两个版本:一个集成的版本可在VMware的vSphere、vCloud Director和ESX管理程序的软件栈中工作;另一个版本可以在其它管理程序和云管理平台上运行,如Xen、KVM和OpenStack的平台。

  这种新的规范能够让用户进行选择,但是,不会“消灭”传统的网络厂商。卡萨多说,这是一种颠覆性的技术,把现有的厂商抛在了后面。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现有的厂商将死亡。自从VMware收购Nicira以来,此举对于VMware的母公司EMC与思科之间的关系意味着什么有很多讨论。

  卡萨多说,在虚拟网络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可以是基于硬件的或者基于软件的。例如,某些客户可以保留一个专有的专用网络安全硬件,但是把网络的其它区域暴露给SDN。技术转变为用户提供了选择。用户不用取消系统。在计算虚拟化成为主流应用之后,服务器OEM厂商实际上销售了更多的硬件。

  VMware的网络虚拟化战略反应了它在云管理平台上使用的战略。除了收购Nicira之外,VMware今年年初还收购了DynamicOps。DynamicOps提供在各种管理程序中集成系统的工具。在收购DynamicOps几个月之后,VMware宣布了其vSphere平台中的新功能。这些功能允许用户配置亚马逊Web服务云和其它云平台的工作量。在最近在圣地亚哥举行的OpenStack峰会上,VMware首席技术官史蒂夫·赫罗德(Steve Herrod)宣布把OpenStack集成到vSphere管理平台,允许VMware用户管理OpenStack私有云。

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内云计算:放下浮夸概念 转向应用和落地
下一篇:高通创锐讯推业界首款中小企业一体化交换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