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戴尔CEO:将继续专注中小型收购补足硬件业务
2012-12-12   凤凰科技

据彭博社报道,戴尔CEO迈尔克·戴尔(Michael Dell)周二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中小型收购交易来获得工具,补充其PC和服务器硬件业务。自2009年以来,戴尔已经在18笔收购交易上花费了愈127亿美元。

  戴尔在德州奥斯汀举行的戴尔全球客户大会上称,该公司今年已经在收购交易上花费了50亿美元,并将继续收购提供系统管理、安全技术和虚拟化的企业。戴尔全球客户大会将在12月13日结束。

  “我们已经发现,某些特定类型收购交易非常适合我们,”戴尔称,“我们将继续在技术上进行‘有机’投资。”戴尔与公司旗下部门总裁史蒂芬·菲利斯(Stephen Felice)、马吕斯·哈斯(Marius Haas)、苏雷什·维斯瓦尼(Suresh Vaswani)、约翰·斯文森(John Swainson)以及杰夫·克拉克(Jeff Clarke)一起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戴尔目前难于从PC供应商转型为利润更高的服务器、商业软件、存储和网络设备制造商,PC仍旧占据其半数营收。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戴尔截至明年1月财年的毛利率将从去年的22.3%降至22.1%。

  戴尔的营收和收益也在下降。分析师平均预计,戴尔今年营收可能将下降8.5%至568亿美元,除去部分项目的收益可能下降至每股1.71美元。

  作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戴尔因为消费者推迟升级PC、用户转向智能机和平板电脑而备受煎熬。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8.3%。另一市场调研公司IHS ISuppli预计,今年PC出货量可能将遭遇自2001年以来的首度下滑。

  为了增加业务的多样化,戴尔已经收购了包括数据中心管理公司Quest Software、计算机网路公司Force10 Networks以及数据存储公司Compellent Technologies在内的公司。戴尔上月在电话会议上称,截至第三财季末,该公司现金和投资额达到142亿美元。

  斯文森在接受采访时称,戴尔将继续收购与基础设施自动化软件供应商Gale Technologies同等规模的公司,后者的营收在20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戴尔对于Gale Technologies的收购已于上月完成。

  戴尔股价周二上涨不到1%至10.67美元,今年以来已经下降了27%。不过戴尔股价本月上涨了11%,源于高盛分析师比尔·肖普(Bill Shope)将戴尔的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肖普认为,该公司的现金净额和创始人戴尔可能买入更多股票将为杠杆收购提供机会。

热词搜索:

上一篇:调查显示多数中国CIO无缘参与制定业务决策
下一篇:SDN发展迅猛 中国SDN与开放网络专委会成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