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软将在华推社交网络 投巨资寻求云服务落地
2012-12-11   第一财经日报

微软正通过投资与合作来寻求云服务在中国的落地。

  近日,微软亚太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与无锡市政府签约,计划未来三年在无锡投资3亿元人民币,以加强云计算、智慧城市、软件领域的合作,并对微软在中国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

  微软亚太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的总部在上海,而无锡技术中心将成为上海的补充。

  微软方面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无锡中心将于明年6月启动,未来3到5年内,员工总数将达600余人。

  此前,微软已通过与世纪互联的合作,解决了在华公有云运营的牌照问题,而无锡中心除为落实云计算的合作外,还将推出面向中国用户的社交网络。

  云计算与社交网络在中国地区的推出也符合微软的全球战略。

  财报显示,微软第三季度营收1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8%;净利润44.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2%;而服务器和工具部门是为数不多的同比营收上升部门,第三季度营收45.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2.16亿美元。

  目前,微软正渴望通过Windows 8的推出,重新建立面向用户的账户系统。此前,微软已将Skype代替MSN作为微软未来统一的用户账户。但由于中国的政策限制等其他原因,中国地区用户仍将继续使用MSN。而无锡中心的建立,微软有望通过云平台和社交网络的本地化,构建统一的云服务。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互联网女皇”发布2012年全球互联网趋势报告
下一篇:大数据和EHR(电子病历)推动医疗保健IT创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