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为企业服务 微软全球运营交付中心落户重庆
2012-12-05   重庆商报

自今年6月微软与重庆经开区联手打造的企业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后,微软和重庆的合作又有了进一步的实质性举措。昨日,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在渝会见微软全球副总裁Ramond Yates,会上传出消息称,微软在渝建子公司的计划已经提上日程,双方也就微软全球运营交付中心在渝的运作模式基本达成一致,将采取“三七”的业务组合模式。

微软全球服务中心落户重庆

据Ramond Yates介绍,微软方面就在渝建设分公司已和重庆基本达成一致,目前已在筹划重庆分公司的相关事宜;此外,微软在渝建设微软全球服务交付中心及其运作模式也与重庆方面基本达成一致。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交付中心将采取“三七”的业务组合模式,即微软将带70%的业务量来渝,重庆方面将配套提供30%的业务量。

据了解,目前微软全球服务交付中心只在美国、印度两地建有,微软计划在重庆经开区建设中国首个微软全球服务交付中心。该中心将主要负责微软中国及北亚客户的项目集中交付工作,主要提供架构规划设计、项目执行实施、系统集成开发、应用软件设计、维护、测试等服务,预测中心人员初期规模约200至500人,将吸引较多的下游供应商以及软件企业入驻。

童小平表示,微软全球服务交付中心在渝能够把企业经营管理和市场开拓结合起来,同时也会实现微软全球性业务在重庆集聚。“重庆成为微软的全球交付中心,将带动更多的重庆以外的项目在渝开展,通过微软的现代技术推动重庆的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云平台为每户企业节约50万元

事实上,重庆和微软的合作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展。2011年11月25日,《微软与重庆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今年6月双方合作结出了第一颗果实——微软与经开区联手打造的企业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据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微软企业服务云平台是西南地区首个将云服务落地的政府云计算项目,集合了协同办公、进销存管理、内部信息化管理三个模块的21项云服务,覆盖企业内部沟通、日常办公、市场销售等方面,为企业信息化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可以让企业享受到更加优质和价廉的IT服务,能为每个企业节约50万元左右的信息化建设经费。“目前该平台已经有49家企业上线,未来将面向重庆所有企业开放。”经开区负责人称。

除了企业服务云平台,微软重庆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项目也顺利开展,目前该培训基地第一期已有400余人接受培训。

热词搜索:

上一篇:APT攻击渐成过规模 信息安全威胁高级进化
下一篇:工信部:云计算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正加紧编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