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Win8首月卖出4000万份 微软称成功只差时间
2012-11-28   网易科技报道

微软Windows部门联合主管今天表示,Windows 8在其发布的第一个月共售出4000万份授权。科技网站AllThingsD随后发布评论文章称,对微软来说,取得该销售数字固然重要,但它更重大的意义在于,吸引更多的传统Windows开发者和新一代移动应用开发者,使得Windows 8商店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应用选择。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不管Windows 8是好是坏,微软还是会卖出很多份。

  Windows 8安装在每一台新PC上,还有不少狂热人士在该新系统正式上市之后便愿意升级他们的电脑。微软周二宣布Windows 8上市首月售出4000万份,这个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试想一下,其它公司的新版软件要取得那个数据是要耗费多长的时间。

  微软还表示,在推出的首月里,Windows 8的升级销量要高于Windows 7。不过微软对该新系统的定价比以往要低。

  4000万份这一数据对于改变Windows 8仍存在的软肋之一意义最为重大,即应用层面。Windows 8商店开启之时,只有数千款应用,而且很多知名应用都未推出,其中包括Facebook、Twitter、Quicken和iTunes。

  对于那个群体来说,4000万份这一数据最为重要。开发者通常都比较理性,他们拥有的时间有限,因此倾向于将他们的精力集中在能够吸引眼球和带来更多收入的平台上面。

  Windows 8巨大的授权许可销量肯定将可以帮助微软改变当前的局面,使得其平台能够吸引巨大的关注并为开发者带来更多收入。微软表示,一些开发者已经开发了超过2.5万款Windows 8应用。该公司之所以取得这一数据,是因为它向开发者提供80%的分成比例,高于70%的行业标准。

  从以往来看,Windows开发者在拥抱新版系统方面一向行动缓慢,只会将他们的大多数精力放在确保应用程序不会出现崩溃上面,久而久之才会增加更多的功能。

  但对于Windows 8,情况发生了变化。Windows 8拥有一个仅运行一种新式应用的商店。开发者如果想要使得他们的应用程序出现在新PC的前端和中心位置,就必须编写新式的Windows应用。

  旧应用程序也将可以运行,不过只能在不适合触控和平板电脑的“桌面”模式中运行。另外,这些应用程序也不能在诸如微软自家平板电脑Surface的Windows RT设备上运行。

  如今的问题在于,微软如何能够很好地说服Windows开发人员转变他们的观念,以及它在吸引主要专注于iOS和Android平台的新一代移动应用开发者上会有多大的成功。

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思海辉合并尘埃落定 引软件外包转型思考
下一篇:美国媒体评出2012年度科技界十大糗事排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