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移动设备之战成2013年第一大趋势
2012-11-26   ZDNet

日前Gartner在中国的新办公区发布了2013年10大科技趋势,即:移动设备之战、移动应用与HTML5、个人云、物联网、混合型IT与云计算、战略大数据、可行性分析学、主流内存计算、综合生态系统和企业应用商店。

移动设备之战被作为第一大趋势出现,其实这也源于企业和个人对于移动设备越来越高。对此,Gartner也给了在未来企业中将会是由移动、社交、云和信息的四股力量的集合,以此应对各样的挑战和机遇。

在当天的发布上,Gartner相关分析师也指出,目前企业用户相较于两年前对于新技术的接纳度已经越来越高、步伐也越来越快。因此诸如移动、云计算等,也会慢慢地被更多的企业所关注、所采纳。

位置信息为企业带来价值

在当天发布的预测中,还有一项是关于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的:2013年,联想将成为中国顶尖的智能手机供应商。这指的是市占率,Gartner相关分析师认为,无论苹果和三星的势头有猛,应该看到国产品牌联想这几年的成长速度,在2012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里,联想以14.8%超过苹果、仅此与三星的16.7%,这个差距在2013年将会不存在,联想在市占率上将是N0.1。

Gartner公司亚洲区副总裁 萧国平指出,Gartner自2007年在中国设立办公室以来,一直关注着中国市场的变化和应用需求。目前中国的团队有:研究;Executive Programs(EXP);销售;营销和活动;财务、法律事务、技术支持和行政管理。

同时,Gartner也指出,移动作为未来的四股力量之一,其应用也会越来越广泛,其中位置信息就是很大的一个方面。Gartner预测,到2015年,有15%的高风险交易会利用手机位置信息防范交易欺诈;到2015年,有20%的大型零售商会使用室内定位增加商店的客流量和销售量。

在应用增加的同时,风险也随之而来,而目前国内对此并没有很严格的制度来规避,因此这也是未来政策、运营商等都需要注意的。

CIO需要关注企业IT成熟度

具体到企业应用中,未来的企业在IT支出上会呈现什么样的特点呢。Gartner的数据表明,目前中国的企业在软硬件IT支出比上还是有很大差异,以往中国的企业硬件投入较大,但是在未来软件支出的增长率则是最高的,到2016年软件的支出相比较于2012年将提升11%。企业里面,软件和服务是重点。中国在硬件、软件与服务领域的IT支出非常显著。

Gartner预测:移动设备之战成2013年第一大趋势

Gartner预测:移动设备之战成2013年第一大趋势

这对于企业CIO而言也会有更多的挑战。Gartner指出,目前中国企业CIO最为关注的话题有:IT组织的建设和发展;IT帮助企业业务流程改进;IT在企业转型中的作用;IT成本的控制以及IT对企业的价值。

对于CIO而言,在未来应首先更了解企业内部IT的成熟度。对此,Gartner也给中国的CIO一些相应的建议:使用ITScore工具来评估企业IT的成熟度,并努力提高成熟度;使用IT Key Metrics来衡量IT费用的现状, 并优化它;里哟偶那个Gartner提供的工具和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业务的领导者。

当四股力量来袭时,CIO需要及时的抓住并应用起来,以促进企业业务的增长。

热词搜索:

上一篇:WinXP系统499天后将停止更新 用户面临风险
下一篇:瞻博网络:移动安全短板 部署需要一定投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