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全球近一半社交网络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访问
2012-11-22   搜狐IT

尼尔森(Nielsen}近日发布报告称,移动设备的迅速普及正改变人们的上网方式,全球近半数的社交媒体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社交网站,而这种趋势在亚太地区更为明显。

报告显示,亚太地区59%的社交媒体用户直接通过移动设备登录Twitter、Facebook等网站进行互动。这一比例要比全球平均比例高出12个百分点,而且远高于欧洲33%的和北美地区的36%。

\

此外,报告还发现,亚太地区在上网人群中的智能手机拥有比例最高。这份报告对56个国家的2.8万名互联网用者进行调查,发现亚太地区的智能手机拥有比例达到44%,高于欧洲地区的31%和北美地区的30%。

不过,亚太地区的智能手机拥有比例高于北美和欧洲仅是从基于从互联网用户调查得出的结果。事实上,智能手机在亚太地区仍属于小部分消费者拥有的产品。市场研究公司Vision Mobile的2011年报告显示,亚洲市场的智能手机普及率仅为19%,远低于美国的63%和欧洲的51%。

这也表明,智能手机在亚洲虽不是主流的移动产品,但是智能手机用户对该产品的使用却更为频繁。事实上,亚洲很多智能手机用户可能存在跳跃式发展,没有购买PC就直接使用智能手机,因此智能手机也就成为其上网的主要工具。

报告显示,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韩国以及中国香港,有超过60%的社交网络用户通过移动设备登录。在上述国家和地区中,智能手机普及率(智能手机用户占总人口比例)差异很大,其中印度尼西亚最低,而韩国则超过60%。

市场研究公司NM Incite分管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总经理亚瑟尔•尤素福(Yasir Yousuff)说:“社交媒体是有史以来发展最为迅速的媒体,全球近60%的互联网用户在使用社交媒体。”

报告预测,社交网站在亚洲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尤其是在电子产品方面。调查显示,超过50%的亚洲社交媒体用户购买产品时会受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上产品评价的影响。

尤素福认为,随着社交媒体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社交网站上对某一产品的积极评价与消费者的实际购物行为之间将产生直接的关联。因此,曾经认为亚洲社交网络不够发达的大品牌和广告商需要重新思量其商业策略。

热词搜索:

上一篇:许志远:移动互联网是云计算的最大应用
下一篇:揭穿云安全的两大谎言:火热中须保持冷静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