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解读苹果谷歌微软三大公司移动新战略
2012-11-12   搜狐IT

据外国媒体报道,《福布斯》网站周六刊登了署名为布鲁诺·阿奇扎(Bruno Aziza)的文章,对苹果、谷歌和微软三大公司的移动战略进行了解读。布鲁诺认为,通过比较发现,微软的Windows Phone 8更值得人喜欢。布鲁诺的文章内容如下:

自从我到硅谷加盟大数据创新企业SiSense之后,就一直被苹果和谷歌的支持者们所包围。iPhone、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大量涌现在旧金山地区,似乎该地区的所有人都至少拥有一部这样的设备。因此,你可能会认为,所有迁移到旧金山的人都会自然而然地跟随着硅谷的习惯。但事实上,对我而言,情况并非如此,我更喜欢Windows Phone 8。

自从昨天以来,新的Windows Phone就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了,因此,可以想像的是,许多相关的科技评论也将接踵而至。从商业的角度来看,我已经发现,这些设备具有更加引人注目的竞争优势。在我看来,硅谷的许多技术爱好者应当对这些手机产生一些新的看法。

投资者应当会把Windows Phone 8看作是微软公司的新开端。除了测试与诺基亚、AT&T、Verizon和T-Mobile等公司的合作关系价值之外,微软也将希望寄托在不同的软件之上:为了此次新产品的发布,微软公司基于与Windows共享的核心而重新打造了Windows Phone,或许这将意味着会有更多的开发者前来为此创建应用。初步的数据已经显示出微软公司的强劲动力——在Build 2012之后,每天约有1500个新开发者为此新平台而注册,这也使得Windows Phone 8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成为了微软今年以来推出的下载量最多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中下载最多的SDK。

我喜欢Windows Phone的理由有很多,以下几种理由并非对所有人都行得通,特别是对苹果或谷歌的支持者而言。如今,该是由微软决定推出战略的时候了。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下周将到湾区,与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在丘吉尔俱乐部(Churchill Club)一起登台发言。我确信鲍尔默将会就如何赢得移动市场等主题发表言论。

开放平台

这或许会引起一些读者的惊讶,但是,我已经发现了我的Windows Phone比我此前使用过的其它系统更加开放,且更加灵活。例如,此前我已经试用过了两代iPad平板电脑以及最新的谷歌Nexus平板电脑。在我的Windows Phone中增加一个Gmail帐户只需分三步,增加雅虎的电子邮件服务也同样如此。另外,增加日历同步功能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在我的Nexus平板电脑中增加一个Hotmail帐户,那就不是简单的事情了(当然并不像在酒店房间内使用苹果Airport来建立一个专用WiFi网络那样难,但已经接近这样的难度)。

联系人聚合能力

对我而言,应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但只是限于某一些特定的范围。我的手机就是我的笔记本电脑的拓展。我使用手机主要是用来浏览电子邮件、规划我的日常生活、打电话以及在会议间歇期间联系他人等。这一定是多数商业用户的真实现状。当谈到这样的生产力时,我就会发现,要想让我换用其它设备可能会很难。例如,我的手机能够轻松地扫描8000多个联系人(尽管我没有这样试过,但是,我的那些使用Android手机的朋友告诉我,他们的手机上传1000位联系人时就会出现死机的情况)。另外,WP8合并了我所有社交平台(电子邮件程序以及Facebook和LinkedIn等)上的联系人,这对我特别有用,因为我真不需要担心我的联系人从何而来,我只需要了解他们的信息,并知道他们相聚一起的地方就是我的手机。这会让人感到非常清新,这也是我最需要微软设备的主要原因。

这样的服务也同样适用于我的日历。我在Hotmail中建立了一个个人日历,同时也在谷歌应用上建立了一个工作和活动日历。由于电子邮件的信息合并功能拓展到了我的日历中,因此我能够通过手机就可以看到我所有的活动相关信息。对我而言,这非常方便。

我确信,未来的几周内,业界将会听到其它一些功能出现或消失。与此同时,对投资者和商业用户而言,就让我们一起看这款新推出的产品是否能够拉动微软的股价上涨。自从今年初以来,微软股价已经上涨了11%。

热词搜索:

上一篇:浅谈:云存储解决方案架构思路及其选择
下一篇:世茂股份李居然:信息化应服务企业决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