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讯飞语点上架App Store之争苹果Siri终“获胜”
2012-09-13     中文商业新闻网

 

钓鱼岛形势危急,危机未解,IT“战场”又受挫败。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新品发布会如期召开,iPhone 5、iPod、iTunes、IOS 6等纷纷亮相。苹果新品发布会的结束,特别是支持中文Siri的IOS 6的正式到来,使得国产语音助理——讯飞语点在上架苹果App Store之路上又多了一个威胁。

  讯飞语点是由国内知名语音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推出的一款具有语音拨号、发短信、上网搜索、查天气等20项功能的语音软件。自今年3月发布安卓平台版本以来,一直受到业界和广大用户的好评。在安卓版本发布100天后,讯飞语点的IOS版在6月21日提交AppStore审核,讯飞语点与苹果的Siri功能大致相同,都是通过音命令执行相关手机操作的产品,讯飞语点IOS版的发布,立刻与Siri形成了竞争。于是苹果便利用种种借口阻止讯飞语点上线App Store,直到9月13日,苹果新品发布会的结束,讯飞语点仍然在待审核中。

  历时近3个月的征战,讯飞语点仍未能在IOS 6正式发布之前上线。可以说,苹果在这场“牵制战”中获得了初步胜利。有效利用了“我的地盘我做主”的优势制止了竞争对手“侵略”己方领地。苹果的牵制战体现了苹果的霸王条款和自私自闭。在移动互联网日益发展的今天,各种移动应用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状况,竞争是必然的。苹果利用自身优势拒绝讯飞语点登录App Store,置媒体和广大果粉的呼声于不顾,很大程度上削弱了苹果在人们心目中大气的形象。

  据悉,IOS 6正式发布,到9月19日才提供给用户下载升级。其正式版的Siri到底懂多少中文?与国产讯飞语点在功能、技术上到底有多少差别?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搜索:

上一篇:CA Technologies 收购 Paragon Global Technology
下一篇:“IT由我更轻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