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找准时机更新换代 如何简化虚拟机存储
2012-09-10   网络

 

最近的一篇文章中讨论了在虚拟机环境中简化存储的各种策略,我们将现场直播即将举行的网络研讨会“虚拟机存储简化策略”。

  在虚拟机环境中简化存储,这个问题很关键,且我们必须投入很多时间去完成,原因在于复杂的存储环境是抑制数据中心进一步虚拟化的三个因素之一(另外两个是I/O瓶颈和数据保护),大多数分析家认为卡在30%的虚拟化率上。问题在于当你在一个复杂存储平台上投入很多资金的时候,何时进行更换到一个较为简单的平台上。

  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许多虚拟基础设施刚刚起步,错误的决策,何时对存储进行初始投资。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是很难允许你推倒一切重新开始的。其结果是更多的投资投入到错误的基础设施上,换来的是一点点执行力的提高和管理的优化,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在某些时候你必须考虑到现实情况,作出更换到一个更简单的新平台的决定。越早和老平台断绝关系越好,但你知道什么时候更换才是最恰当的吗?

  当你需要扩展业务或是提高性能,需要添加第二个(或第三个)存储系统时,这是最简单的对更换时间的考虑。当你需要采购并应用一个新的系统时,这也是一个更换存储平台的好时机,相比而言更为快速便捷,相当理想。即使你仍然有第二个系统,也可以在这个时候明智地选择添加第三个系统。你将会对正处于进行状态的服务器虚拟化项目更感兴趣,而不仅仅只是停留在规划阶段。

  第二种情况,当存储管理员反映业务需求的反应速度不够迅速时,可以考虑更换存储系统。举例来说,我们在可见的环境下工作,部署新的虚拟机只需要一分钟,而配置相关的存储则需要花费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这段时间还包括对存储进行分配,以及对数据保护的加工以防新架设的虚拟机受到损害。

  最后一种情况的考虑可能很难被人们达成共识,那就是支付软成本,为预防现有的存储系统失控而考虑。这明显取决于现在的系统情况----包括多少容量,多少用户和虚拟机,等等。一般而言,掌握了先进相关技术的团队,即使编制很小也可以管理大规模的存储环境。

  降低存储管理成本的关键是减少管理这种离散系统。每一个额外的系统都会成倍增加环境管理的负担。

  试图在修补目前的系统或者更换一个新的存储平台之间作出选择时,下决心作决定是很困难的。但是,在某种情况下而言,你必须作出决定――保留旧的系统,在一条死胡同走到底,或者为满足新时代的存储需求而更换新的系统。

 转载链接:http://stor.zol.com.cn/319/3197256.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云安全越来越成为安全业界关注的重点
下一篇:存储大讲堂:存储网络的替代选择有哪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