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SDN:新希望还是大炒作
2012-08-27   网络

研究人员和分析师总爱说,软件定义网络(SDN)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为SDN分离了数据层面和控制层面。简单地说,这意味着正在传输的数据独立于智能控制,独立于从A点到B点的传输过程。

这在理论上很容易理解,但仍然令人震惊。这或许由于SDN实现起来是非常复杂的。事实上,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最需要了解的是,SDN是什么以及如何实施,业内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数十亿美元搁置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细节上。

现在,这些细微之处正在被攻克和博弈。SDN究竟将改变游戏规则,还是仅仅为临时的落脚点。有业内人士提供了两个要点:第一,SDN是革命性的(它将简化复杂的网络);第二,SDN达不到人们的奢望(实施是困难的,而且供应商尚未有定论。)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大多数电信和IT界人士都听闻了很多关于SDN的消息,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迹象。7月30日,甲骨文收购了一家名为Xsigo的公司。一周前,虚拟化厂商VMware购买了Nicira。

这值得注意,因为通常新技术被接受的标志之一,即为小公司开始被大公司吞并。这一收购举动已经回答了两个问题:被收购公司的技术至少是值得追求的;比起自己开发,更好的方式是购买。

Forrester高级分析师Andre Kindness认为SDN相当于OpenFlow,仅仅是其另一个版本。这说法是否完全恰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接下来的评论中,提到基础设施和运营团队切换到SDN的最好方式。他提供了五项建议,内容包括流程、程序、角色和职责的标准化,以部署更多的监控工具。

他所谈到的本质内容是,切换到SDN不会成为无关紧要的事。相反,这意味着团队需要协调基础设施的各项元素,比如交换机、防火墙、负载均衡器和优化器,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位置,向正确的用户提供正确的服务。以工作负载为中心的网络将重新动态配置这些元素,监视输出,以确保新创建的服务在经营方针和规则的范围内。

如果业界接受了SDN,那么真的将会发生重大的变化。不过,曾有很多技术被认为能够改变行业格局,但事实上它们并没有。

热词搜索:

上一篇:虚拟化的外沿将大大扩展
下一篇:云计算与云存储的未来

分享到: 收藏